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孩子打网球竟能培养绅士风度 注意事项有这些

2017-06-29 09:15:27      家庭医生在线

越来越多的儿童在很小的年龄,如4、5岁的时候就会参加比赛和娱乐性的网球运动,有些常年都参加练习和比赛。下面一起看看小孩子打网球的好处有哪些吧!

孩子打网球的好处

1、锻炼空间思维能力

为什么说打网球会锻炼空间思维能力呢?因为打网球的过程中,手眼脚要高度协调配合。网球从离开球拍到对方场地只需要1秒多的时间,在短时间内做好预判、思考、出击,这一系列的行动都需要在大脑的指挥下瞬间完成。所以经常打网球有助于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活性和对事物相互关系的全面分析和综合能力,这些都锻炼了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

2、网球最练反应速度

一个球从离拍到触及对方场地,只需要1秒多的时间,对运动者完成判断、协调身体各部位准确控球的要求极高。工作繁忙的青壮年多打网球,是锻炼思维最好的方式。

3、促进人体机能的发展

我们知道,打网球时需要对来球的弧度、速度作出准确的判断,并联想到落点,然后做出相应的移动或跑动,在挥拍回击的瞬间,还要根据对方的位置、身体姿势、可能做出的反应动作等决定自己的击球动作和方向,这一系列的行动都是在大脑的指挥下在瞬间完成的。经常打网球可使神经系统的灵活性和持久性得到很大的提高,能使我们保持充沛的精力,增强记忆力,提高工作、学习效率。

4、有助于智力提升和身体器官的发育

网球也有自己的“兵法”,随球上网、中场截击、斜线穿越等技术都需要根据临场情况变化采取相应的战术。这就需要有敏捷的思维、快速的反应以及准确的判断,这些都极大地提升着孩子的智力。

5、网球能培养绅士风度

对手击出好球,自己要鼓掌祝贺;自己发球失误,要向对手道歉。网球礼节让它与高尔夫球、保龄球、桌球并称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有助于青年人的社交。

孩子学习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1、启蒙训练中要建立正确的技术动作概念

这是掌握正确基本技术的前提,在启蒙教学初期,就要使少儿运动员学习和掌握技术原理,了解该项目的技术结构,动作之间内在的联系,建立正确的技术概念。

2、重视基本功的训练

挥拍训练是初级网球的基本功练习,是少儿网球训练最重要的一环。必须经过艰苦细致的训练,使肌肉发力有正确的感觉,使手臂部位有正确的挥臂动作,才能形成正确技术动作的自动化,在比赛中才能正常发挥。

3、注重潜意识性的培养

潜意识性是指在战术上能适时地运用正确的技术,控制场上的主动权。从启蒙教学开始,教练员就应该注意,启发,比较,渗透等方法,使少儿明确每一项技术在比赛中的运用方法,手段,目的和时机。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孩子骑自行车好处多 注意事项有这些

随着现在生活的富裕,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开上了小车,孩子们上学,外出,都是由父母们开着小车接送,也有部分家长担心孩子在学骑车的过程中……详细>>

孩子多大才可以喝茶 孩子喝茶注意事项有这些

许多成年人老人都是爱喝茶的,为了养生也有各式各样的花茶,那么宝宝能喝茶吗?宝宝喝茶也能起到和成年人一样的功效吗?接下来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孩……详细>>

孩子学习游泳竟能提高学习能力 不看绝对后悔

现在,很多妈妈们都会让孩子学习游泳。确实,孩子学习游泳的好处是有很多的。游泳不仅能提高孩子的身体协调能力,还能提高孩子的免疫力等等。下面……详细>>

孩子爬山好处竟有这么多 带孩子爬山注意事项

很多人都喜欢爬山的感觉,历经困难,爬到山顶,就会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豪迈感,那么爬山对孩子有哪些好处呢?爬山也是需要注意很多事项的,特……详细>>

盘点孩子学吉他的四大好处 注意事项有这些

随着时代的发展,许多有远见的家庭都会从孩子的少年时期便开始对孩子进行一到两种乐器的培训教育。其中,吉他是目前最普遍的青少年启蒙乐器,小孩……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