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是什么

2017-06-22 17:55:18      

正确认识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并在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中做好预防工作,就不至于对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如此恐慌。

首先,确定一点,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不是食用熟猪肉。专家指出,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害怕高温,食用烧熟的猪肉不会感染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猪肉加热至71摄氏度,就能杀死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

其次,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途径通常是通过感染者咳嗽和打喷嚏等。目前已证实,与已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人直接接触会感染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

第三,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可能还有接触受感染的生猪、接触被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污染的环境、与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毒的人发生接触。

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传播途径已经很清晰明确,我国是完全有能力检测和防治人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甲型H1N1流感 药疗食疗专家支招

中药熏蒸: ①用石菖蒲、艾叶烧熏:按1:1比例。②用食醋熏蒸:每立方米空间用食醋5-10毫升,加水一倍稀释后加热,每次熏蒸1-2小时。中……详细>>

如何避免染上甲型H1N1流感

当前,我国甲型H1N1流感已度过秋冬流感高峰期,目前处于低发期。专家估计,我国近期不会出现大范围的暴发流行,但不排除在局部地区和人口集中……详细>>

秋季预防甲型H1N1流感食疗方

制作用法:将梨削去皮,切成小块,用榨汁机榨成汁后备用;款冬花、百合、麦冬、贝母放入锅内,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共3次,合并汁液,以文火煎熬……详细>>

甲型H1N1流感临床症状、体征及预后

甲型H1N1流感的早期症状与普通的流感相似,包括发热、咳嗽、咽痛、身体酸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患者还会出现腹泻或呕吐、肌肉痛或疲倦……详细>>

孕妇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一项回顾性研究显示,妊娠女性中因呼吸系统疾病而需住院和就诊的比例分别为和25%。在流感季节,妊娠末3个月女性需住院就诊者较未妊娠女性多5……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