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孩子爱运动好处多 孩子不喜欢运动怎么办

2017-06-19 09:33: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生活中,有很多方法可以提高宝宝的运动能力,只要父母够细心,发挥一下自己的聪明才智,就能随时随地地让你的宝宝动起来。

孩子不喜欢运动的原因

1、还没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

并不是每个孩子都能很快找到自己喜欢的运动项目,有些孩子可能从小就很少接触运动,住在电梯房里,连楼梯都不用爬,更别说下楼做运动了,父母也很忙,很少带孩子出去参加什么运动,一时之间孩子还没找到合适的运动项目。此时,父母要多抽点时间带孩子参加户外运动,尝试各种球类和棋类,找到孩子喜欢的项目,孩子自然就有了兴趣。

2、基本技能仍在发展中

虽然学龄前儿童已经可以参加许多体育活动了,但其实大部分的孩子可能要到7岁以后他们的基本身体技能才能发展完成。如果孩子在之前没有进行过运动的话,可能就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他们慢慢适应。所以如果在团体运动中不断地跌倒,他们可能就会觉得很灰心或者紧张。

孩子不喜欢运动怎么办

1、为宝贝准备一身舒适的运动衣裳

夏天户外气温非常高,稍微一运动就容易大汗淋漓,让人感觉非常不舒适。如果妈妈能为宝贝准备一身吸汗舒适的运动服装,宝贝就再无运动不适的后顾之忧啦。

2、用不同的运动器具,激发孩子的运动兴趣

宝贝不愿意运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们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方式,用适合的运动器具,可以激发孩子的运动兴趣。

3、为宝贝安排好舒适的运动后的休整

无论是孩子还是成人,运动之后都会有较强的倦怠感。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做好孩子运动后放松的工作,例如陪孩子做一些运动后放松的动作。只有让孩子感受到运动的舒适与好处,才能让宝贝们爱上运动。

让孩子多运动的好处

1、运动能促进心肺功能,使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加强,心肌发达,收缩力加强。

孩子在锻炼过程中,肌肉活动需要消耗大量的氧气和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于是呼吸器官需要加倍工作,久而久之,胸廓活动范围扩大,肺活量提高,肺内每分通气量(即每分钟的通气量)加大,增强了呼吸器官的功能,对防止呼吸道常见病有良好的作用。

2、提高各方面的能力

在运动中孩子能引导孩子的自发能力、策略性思考、数学力、应进退....许多技巧与技能,孩子都可在运动时有所练习或发挥,例如球来了我得去接应,但该怎么把球进洞或有其他的表现,得靠他们自己的小脑袋去思考面对。另外,如果运动或游戏有计分,还可顺便做数学练习喔!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多运动好处多多 孩子不爱运动怎么办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孩子多运动好处多多 这些方法孩子爱上运动

现在的父母虽然非常重视孩子的健康,但侧重点还是放在饮食和保健品上,特别是为了防止孩子生病,父母总希望买些牛初乳之类的保健品来增加孩子的免……详细>>

孩子不喜欢运动原因知多少 如何让孩子爱上运动

按理来说,孩子活泼好动、喜欢运动不在话下。可是偏偏有些宝宝就爱“懒”,不喜欢运动。可是我们都知道,运动对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很有帮助的,爸……详细>>

宝宝不喜欢运动 怎么办

如果宝宝只是每天窝在家里,吃吃喝喝,看电视,玩一些运动量较少的电子游戏、玩具,那么影响的不单单是宝宝的智力、身体发育,宝宝的交往能力、语……详细>>

秋季儿童运动好处多 这4种运动很适合儿童!

儿童时期是孩子生长发育的关键期,不过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差,隔三差五就生病。若想要让孩子健康成长,就必须先提高免疫力和身体素质,户外活动……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