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儿童吃什么食物可以补钙

2017-06-14 09:34:27      

1、奶酪等乳类和乳制品,这些都是促进孩子脑部发育的最佳补钙食品。

2、豆腐、豆浆等豆制品,这些都是廉价但补钙效果不错的食品。

3、虾皮、海带、紫菜、海鱼、鱼骨粉等水产品,这些都是钙含量较高的食品。

4、其它食物:蛋黄、排骨汤、藕粉、根茎类的植物、芝麻、山楂等。

不过,在给孩子饮食补钙的过程中,应注意以下问题:

1、钙剂不与植物性食物同吃。有些植物性食物,如谷类,尤其是全麦片、全麦、麸皮等,因含植酸高,影响钙的吸收。又如菠菜、芫荽、苋菜等多种蔬菜,都含草酸盐、碳酸盐、磷酸盐等,会和钙相结合而妨碍钙的吸收。

2、钙剂不与油脂类食物同食。由于没脂分解后生成的脂肪酸与钙结合后不容易被吸收。

3、每餐不吃过多的肉、蛋。因为各种肉类、蛋类中含磷酸盐较多,与钙结合后,会影响钙的吸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吃什么食物补钙

给宝宝补钙是很多妈妈都非常关心的问题,钙元素对于人体生长有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于还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儿童补钙不仅仅限于补钙产品,食物……详细>>

宝宝吃什么可以补钙

大家都知道,适当的补充钙质有利于宝宝长高,补钙除了合理选择钙制剂之外,多晒太阳,均衡营养,科学烹调等也是很重要。日常有许多食物可作补钙食……详细>>

宝宝吃什么补钙?宝宝补钙的食物和食谱

宝宝吃什么补钙?补钙是宝宝成长发育中永久的话题之一。而最佳的补钙方式就是通过饮食补钙。那么,宝宝吃什么补钙呢?详细>>

儿童补钙早餐吃什么?

青菜洗净切段,香菇洗净切丝,葱姜切碎,虾仁洗净加少许料酒腌制片刻。锅中水烧开,打入鸡蛋,成为荷包蛋捞出备用。详细>>

儿童补钙吃什么好

补钙途径和方法很多,对于儿童来说,最好的补钙方式是通过食疗来补充钙质。父母应该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膳食中摄取钙质,做到不偏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