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核黄疸合并症状的治疗

2017-06-08 11:04:59      

1。生理性黄疸,新生儿出生后2-3天出现黄疸,7-10天消退,为生理性黄疸,在黄疸期间多喂温开水或葡萄糖水利尿,不需特殊治疗。若黄疸提前或推迟出现,应立即送医院检查,以免延误诊治,危及婴儿生命。

2。低体重儿、窒息儿、母婴血型不合者以及其他容易发生高胆红素血症的高危新生儿,应及早在产后严密观察黄疸发展情况,并监测血清胆红素,酌情予以光疗。

3。生后24小时内出现的黄疸,首先考虑母婴血型不合所致新生儿溶血病,应查血型及Rh因子,明确诊断及时治疗。若为Rh因子不合,须立即换血治疗。

4。母乳喂养者奶量不足所致的黄疸,应酌情加奶。黄疸较重,黄疸指数超过204μmol/L(12mg/L),应予光疗及消黄灵注射液。

5。生理性黄疸不退或退而复现,并有低热、呕吐、腹胀、肝脾肿大、大便淡黄或带血者,应考虑新生儿肝炎综合征或胆道阻塞及感染,应与儿科医师共同处理。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核黄疸的常用检查

血型及血型抗体测定:先查孕妇,再查丈夫血型,如夫妻Rh血型不合成或有可能引起ABO溶血可能的ABO血型不合时,则应检测孕妇血型抗体,必要……详细>>

核黄疸症状的临床表现和初步诊断

重度黄疸:黄疸又称黄胆,俗称黄病,是一种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某些肝脏病、胆囊病和血液病经常会引发黄……详细>>

核黄疸的光疗方法

单面光疗法(简称单光):适用于预防性治疗。用20W 或40W 蓝色或绿色荧光灯6~8 只,呈弧形排列于上方,灯管间距约2.5cm,灯管距……详细>>

核黄疸的病理性诊断

患儿体内未结合胆红素浓度达到一定程度时,会通过血脑屏障损害脑细胞(常称核黄疸),引起死亡或有脑性瘫痪、智能障碍等后遗症。因此患儿有病理性……详细>>

核黄疸的溶血病诊断

新生儿溶血病是新生儿高胆红素血症中最常见的病因之一,且发病早,进展迅速,严重者可致核黄疸,故是一种很值得重视的疾病。由血型抗原所致的新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