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预防儿童湿疹有哪些措施

2017-06-19 13:52:21      

1、婴儿湿疹是婴儿常见病、多发病且易反复,因此用药应注意选择。急性期可在局部用药。

2、避免宝宝抓搔患处,防止继发感染。

3、生活护理中应避免过热,过热往往会引起湿疹加重。

4、内衣应选纯棉制品,减少化纤和羊毛织物的刺激。

5、用温清水洗脸、洗澡,保持皮肤清洁,个别人认为宝宝有湿疹,应减少洗脸、洗澡的观点是错误的。

6、最好的办法就是纯母乳喂养,尤其是过敏体质的宝宝,出生后在未形成母乳喂养之前,千万不要给婴儿喂牛奶,以免产生抗体导致日后发生过敏,而且,添加蛋黄、鱼虾类食物宜在7个月后。

7、避免用碱性强的肥皂,或喂过高的营养,以防诱发湿疹。

8、怀疑牛奶过敏时可改喂豆奶,或将牛奶加热多煮几开,这样可使蛋白变性而减少过敏。

9、需要用药时最好找医生咨询,过敏体质的宝宝在加蛋黄、鱼虾类食物时要密切观察进食后的反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儿童湿疹有哪些措施

婴儿湿疹是婴儿常见病、多发病且易反复,因此用药应注意选择。急性期可在局部用药。详细>>

预防儿童湿疹有哪些要点

内衣选用纯棉产品,避免化纤、羊毛等质料与小儿皮肤直接接触。详细>>

预防儿童湿疹有哪些要点

内衣选用纯棉产品,避免化纤、羊毛等质料与小儿皮肤直接接触。详细>>

预防儿童湿疹的4大关键措施

有一些宝宝过于肥胖,过于肥胖的宝宝患小儿湿疹的可能会比较大的。因此爸爸妈妈们还是要避免孩子过胖呀。最好的就是,能合理的安排小儿的饮食,在……详细>>

4大关键措施 预防儿童湿疹

有一些宝宝过于肥胖,过于肥胖的宝宝患小儿湿疹的可能会比较大。因此爸爸妈妈们还是要避免孩子过胖呀。最好的方法是,合理地安排小儿的饮食,在必……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