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护理湿疹幼儿的方法

2017-06-19 13:32:21      

护理湿疹幼儿的方法

1、口服抗敏药

湿疹严重时,患处范围会较大,甚至晚上因痕痒而睡不着,可以口服抗敏感药来帮助止痕,不过口服药只属辅助性质,不能使湿疹治愈。

2、有菌杀菌

细菌会在不在正常的皮肤上滋生,尤其是金葡萄球菌,如果湿疹严重的,可能需要同时清除这些细菌,才可治愈。要消减这些细菌,在冲凉时可用杀菌番枧或湿疹皮肤专用沐浴露冲凉。

3、药膏要涂得足够

药膏一般都或多或少含有类固醇,没有类固醇也无法把湿疹医治。医生在处方时,会用最国微温和的药膏给患者涂,没有效时,才会逐级加重药分。

涂药膏时,只需薄薄地盖过患处。不过,有些父母因为担心类固醇有副作用,在孩子的患处涂药的分量太少,以致效果不理想,一来会令医生以 药力不足,加重药分,变成因减得加;二来这样会拖延病情。其实新一代的类固醇药膏副作用已较以前少。

4、滋润肌肤上痕

涂不刺激的润肤膏于患处,给患处保湿,便会减少痕痒,自然不会抓得那么厉害,减少患处恶化,而润肤膏配合药物,就会加快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疹三种错误护理方法

湿疹的最主要表现就是痒。如果湿疹较痒且有红肿渗出的时候,应该使用干净的湿毛巾适当冷敷,冷敷有镇静,收敛,止痒的作用。痒的时候最忌烫洗、肥……详细>>

春季婴儿湿疹的护理方法

春节过去了,新年的春天也已经到来了,虽然气温还是有点低,但是到处都显现出春天的痕迹。接下来这段时间是小儿湿疹的多发季,各位爸爸妈妈们可要……详细>>

小儿湿疹瘙痒应该怎么办?幼儿湿疹怎么按摩?

小儿湿疹是发病率非常高的小儿皮肤系统疾病,小儿湿疹的发病因素主要和环境因素以及皮肤过敏因素有关,很多婴幼儿在出生后都会出现小儿湿疹的情况……详细>>

不同类型的婴幼儿湿疹及其护理方法

一般发生在6个月-1岁的瘦弱小儿,好发于头皮、眉间等部位,也有长在四肢、躯干外侧。皮肤红肿,有斑片状密集小丘疹,伴有鳞屑结痂及硬性糠皮样……详细>>

婴儿湿疹的原因 不得不知的湿疹护理方法

婴儿湿疹起病大多在生后1~3月,6个月以后逐渐减轻,11/2岁以后大多数患儿逐渐自愈。那么婴儿湿疹如何护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