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预防老年人肺炎有哪些关键点

2017-06-19 10:33:31      

1。要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增强体质,提高耐寒,抗病能力。

2。要适当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食品,如梨、百合、木耳、萝卜、芝麻等。

3。要注意居室卫生。居室要经常保持清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定期采用食醋熏蒸消毒。 要注意保暖,以防寒邪侵袭,诱发感冒。

4。要常练气功。每晚监睡前,坐在椅上,身躯直立,两膝自然分开,双手轻放于大腿上, 头正目闭,全身放松,意守丹田,吸气于胸中,呼气时从上向下轻拍,约10分钟;然 后用手背随呼吸轻叩背部肺愈穴。此法有清肃利气之效。

5。要增强呼吸功能。逐渐由胸式呼吸转为腹式呼吸,即呼吸时鼓肚子以使腹肌下降,气沉 丹田,动作力求悠而慢,以增强呼吸深度。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老年人肺炎有哪些关键点

要注意居室卫生。居室要经常保持清洁,空气新鲜,阳光充足,定期采用食醋熏蒸消毒。 要注意保暖,以防寒邪侵袭,诱发感冒。详细>>

老年人肺炎的特点有哪些

首先,发病隐蔽。老人的机体反应能力低下,有时肺部病变已广泛,但发热不明显,体温多在37.5℃—38.5℃,咳嗽不剧烈,痰不易咳出,胸痛较……详细>>

怎么有效治疗老年人肺炎

一般治疗:精心护理及保暖对老年人肺炎颇为重要。进食以富含营养、易消化、清淡的食物为宜,适量地多饮水;昏迷患者应给鼻饲流质。老年人咳嗽痰多……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治疗老年人肺炎

贝母粥;先以粳米100g和砂糖适量煮粥,待粥成时,调入川贝母粉末5~10g,再煮二、三沸即可,上、下午温热分食。用于咳嗽咯吐粘痰不爽者。详细>>

哪些食疗方可应对老年人肺炎

贝母粥;先以粳米100g和砂糖适量煮粥,待粥成时,调入川贝母粉末5~10g,再煮二、三沸即可,上、下午温热分食。用于咳嗽咯吐粘痰不爽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