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传统法巧对宝宝感冒

2017-06-12 11:34:09      

1、生吃大葱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其它菜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2、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3、冷水浴面

每天洗脸时要用冷水,用手掬一捧水洗鼻孔,即用鼻孔轻轻吸入少许水(注意勿吸入过深以免呛着)再擤出,反复多次。

4、盐水漱口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

5、按摩鼻沟

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迎香穴(位于鼻沟内、横平鼻外缘中点)十余次,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饮食要注意 预防宝宝感冒有这些法

春季是感冒的高发季节,儿童由于抵抗力弱,往往更容易出现感冒病毒侵袭。一般来说感冒经过治疗大多很快治愈,但如果孩子体质差,染病较重或治疗不……详细>>

错误穿衣让宝宝患感冒 宝宝感冒护理有六大措施

宝宝感冒有高烧不退的情况,其中有一部分原因是爸妈的护理不当。宝宝免疫系统较脆弱,要彻底战胜感冒还要靠爸爸妈妈的细心呵护。那么,宝宝感冒怎……详细>>

简易疗法巧治宝宝感冒

婴幼儿感冒后服药困难,如能用简易方法,不打针、不吃药,就可达到治疗感冒的目的,大人小孩都高兴。婴幼儿感冒可采用以下几种简易疗法: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预防宝宝感冒咳嗽的方法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俗话说药有三分毒,宝宝年龄还小,如果可以排除药物治疗是最好不过的了。那就来看看小编的推荐吧。详细>>

这五种病类似宝宝感冒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感冒

如果将其他的疾病误诊为感冒,按照感冒来治疗的话,那么可能会延误了其他疾病的治疗。那么与宝宝感冒相似的疾病有哪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