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支气管炎 > 正文

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的偏方验方

2017-06-08 15:29:45      

桑白皮、枇杷叶各12g,水煎服,每日1剂。能清肺降气,止咳平喘。适用于风热型急性支气管炎的治疗。黄芩末10g,郁金末8g,水煎服,每日1剂,能清热燥湿,行气解郁,可治支气管炎。

陈皮20g,海藻15g,水煎2次混合,每3小时服1次,每剂分4次服完,能燥湿清热化痰,润肺散结,可治疗支气管炎。麻黄4 5g,杏仁9g,生甘草3g ,水煎服,每日1剂,能清热化痰,祛痰止咳,润肺散结,可治急性支气管炎。

茶叶6g ,冬花3g,紫苑3g,用开水冲泡,每日代茶饮,能止咳化痰,平喘。陈皮5g,法夏20 g,白矾1 5g,川贝10g,薄荷1g,各药研细末和匀,每服5~10g,开水送服,每日2次,可治支气管炎。

枇杷叶15~25g,水煎,以茶为引送服。每日1剂,能止咳化痰。用于支气管炎。天竺子10g,或南天竹子10g,水煎服,每日1剂,能清热、镇咳。用于治疗小儿支气管炎。白芥子10g,水煎服,每日2剂,能豁痰、利气,散结。可治疗支气管炎。

鲜金钱草50g,冷开水洗净,榨取药汁,开水冲服;或用干金钱草50g,水煎服。能清热利水,两方均可治急性支气管炎。

淡竹液方:取较大之新淡竹,自离地面第3~4节起,每节上端钻洞1个,抽取竹液,经灭菌处理后备用。每日服2次。每次用20ml, 5日为1疗程。鱼腥草30g,水煎服,每日1剂,能清热解毒,排脓消痈,用于治疗风热型急性支气管炎。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支气管炎的治疗

止咳祛痰及镇静 一般不用镇咳剂,以免影响排痰。痰多时可服氯化铵糖浆或甘草合剂。痰粘稠者可用雾化吸入或蒸气吸入稀释。如干咳严重影响休息时,……详细>>

推荐:急性支气管炎的食疗

急性支气管炎最常见的症状是咳嗽,如何判断宝宝是否得了急性支气管炎就要了解其常见症状。今天小编来推荐急性支气管炎的食疗方帮助宝宝缓解病症。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的主要体征 急性支气管炎要管好孩子的嘴

急性支气管炎是支气管教膜的急性炎症,常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后,或为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的一种临床表现。气管常同时受累,故可称为急性气管—支气管……详细>>

急性支气管炎与慢性支气管炎的鉴别

病史是很重要的支气管炎的区分方法:急性支气管炎一般在发病前无支气管炎的病史,即无慢性咳嗽、咳痰及喘息等病史。而慢性支气管炎既往均有上述呼……详细>>

治疗急性支气管炎的药膳方有哪些

百合100g,红糖50g,水煎服,每日1剂。能散寒驱风,润肺止咳。款冬花25g,百合、冰糖各100g,水煎,空腹服。能补肺润肺,止咳化痰……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