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烧伤的症状

2017-06-08 14:29:47      

烧伤的严重程度一般与烧伤的面积和深度有密切关系,目前普遍采用三度四分法来判定烧伤程度以估计其预后效果:

1、Ⅰ度(红斑性):局部出现红斑及轻度水肿,无水疱,干燥,无感染。但皮肤有烧灼样疼痛,—般2-3日内症状消退,3-5日痊愈,脱屑,不留瘢痕。

2、Ⅱ度(水疤性):可分为浅Ⅱ度和深Ⅱ度烧伤。

3、浅Ⅱ度:有较大水疱、水肿,有剧痛,皮肤感觉过敏,如无并发感染,2周左右愈合,不留瘢痕,短期内有色素沉着。

4、深Ⅱ度:水疤较小,水肿明显,有疼痛,皮肤感觉较迟钝。—般3-4周痊愈。可能会留瘢痕。

5、Ⅲ度(焦痂性):皮肤苍白或焦黄炭化,干燥,呈皮革样,皮肤疼痛轻,感觉迟钝。一般3-4周焦痂脱落,创面愈合较慢,多数需要植皮,愈合后可有瘢痕或畸形。

6、烧伤是一种常见的意外事故:80%是在家庭中发生的,其中50%以上是儿童。常见造成烧伤的物品有电力、火、蒸汽、汽油、煤气、开水、炸药、沸汤、化学物品以及放射线等。3岁以下儿童的烧伤多为烫伤所致。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于烧伤儿童的护理治疗法

严重烧伤的患儿,由于创面有蛋白质大量丢失和分解代谢亢进,发生贫血、营养不良、体重下降的情况尤为明显。因此需要大量补充水分和营养物质,以利……详细>>

儿童家庭急救之烧伤

牛油将热量封在皮肤之中,加重了损伤。而冰块同样没有益处:儿童的肌肤非常娇嫩,一热一冷的骤然变化会对皮肤造成更深层的伤害。详细>>

儿童烧伤如何进行急救?

根据严重程度分为1度、2度、3度烧伤。1度烧伤局部皮肤发红、刺痛,一般3-4天可自愈,不留疤痕。2度烧伤有水泡、水肿或局部变白,易发生感……详细>>

孤独症儿童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患了孤独症,早期发现和早期干预很重要,所以父母一定要知道,小儿孤独症的早期症状有哪些。详细>>

儿童肺炎的症状 诊断儿童肺炎应做这些检查

小儿肺炎,对于孩子来说,是一个危害性很大的隐患,严重者可能会危害宝宝的生命。要想及时发现儿童肺炎,下面这些症状一定要及时的发现。详细>>

  • 李迟

  • 钟永富

  • 黄宇伦

  • 吴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