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如何才能远离外伤性白内障呢

2017-06-08 14:10:51      

外伤性白内障是一种发病率比较高的白内障,并且其发于儿童和青壮年,对视力威胁很大。所以如何让孩子远离外伤性白内障成为广大父母朋友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儿童如何才能远离外伤性白内障呢?

日常生活中,机械性外伤性白内障根据其病理表现可以分为穿通性和钝挫性两类。如眼睛的角膜或巩膜被小刀、针尖一类利器刺伤,接着又刺破晶体囊膜,称为穿通性白内障;如儿童在玩闹时眼睛被拳头击伤或弹弓误伤,这种眼外伤称钝挫伤,此时,角膜、巩膜虽然没有破裂,但强大的外力借房水传导到晶体,也会使晶体囊膜破裂,使之混浊而引发外伤性白内障。

1、儿童患者不懂得爱护自己的眼睛,当出现外伤性白内障时,不能够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使晶状体完全混浊,光觉及色觉正常,均应做摘除。

2、外伤性白内障是一种眼部疾病,危害人们的眼睛健康。其发病多为单眼,在摘除的同时应尽可能做人工晶体植入。

3、当患上了外伤性白内障后,晶状体皮质突入前房,应用皮质类固醇、消炎痛及降眼压药物,候外伤炎症反应减轻或消退后手术摘除白内障。如经治疗炎症反应不减轻或眼压不能控制或皮质与角膜相接触者,应及时做摘除手术。

4、儿童外伤性白内障的发病率非常高,针对于限局性混浊对视力影响不大者,可以观察或试用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内障病因 贫血也会导致白内障

引起白内障发生的因素是多种多样的,老年性白内障因机体功能衰退而导致是最常见的原因。其他全身疾病如糖尿病也常并发白内障,眼局部外伤是继发性……详细>>

儿童近视有危害 如何才能恢复孩子的视力

中国是一个近视大国,在20世纪以来近视逐渐低龄化。小小年龄就是“四眼族”的孩子,家长愁坏了眉头。但也有些家长不以为然,认为近视再普通不过……详细>>

如何才能判断儿童是否发热 儿童发热处理办法介绍

家住东莞的常先生(化名)与妻子同在一家工厂上班,平时接触到大量的工业酒精。近日,自己两岁的孩子小东突然发热,听说用酒精可以降温,常先生就……详细>>

小儿先天性白内障的症状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常见的眼病,先天性白内障的病因主要是由于胎儿在发育过程中晶状体生长发生障碍的结果。先天性白内障有1/3并非遗传,主要由……详细>>

儿童该如何才能长得更高?平时应该多吃哪些食物?

现如今,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像古代一样的注重吃饱喝足,而是对身体健康,身体的形态更加重视了。现在上班族的工资水平也普遍提高,对自……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