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儿童病毒性胃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2017-06-08 13:49:29      

儿童病毒性胃肠炎的症状有哪些?

儿童胃肠功能薄弱,通过食物和食具等容易感染病毒性胃肠炎等疾病。儿童感染病毒性胃肠炎,1~2天即可发病。

开始常伴有感冒症状,如发烧、咽红、咳嗽和流鼻涕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接着便出现腹泄,每日腹泄5~6次,多则10~20次。大便呈蛋花汤样或水样,带酸臭味,因含胆汁较少,大便颜色较淡,故又称“白色腹泄”。

胃肠专家介绍说,病毒性胃肠炎起病急、恶心、呕吐、腹痛、腹泄,排水样便或稀便,也可有发热及全身不适待症状,病程短,病死率低。

患儿常伴呕吐、腹痛等症状。由于腹泄带来水分和盐分的大量丢失,而造成病儿脱水和酸中毒。

病毒性肠胃炎用抗菌素治疗无效,应补足液体和用中药治疗。可用黄根黄连汤或青蒿20克,每日一剂,分两次煎服,并给患儿喂适量小苏打、精盐葡萄糖水。还应控制饮食,重者禁食6~12小时,以后渐渐由少到多,由稀到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怎么诱发的 有哪些症状呢?

小儿急性胃肠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小儿消化道的疾病,这种疾病对小孩造成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家长一定要重视治疗,因为这种疾病严重起来是会有生命危……详细>>

小儿急性胃肠炎有哪些症状 家长要怎么做呢

急性胃肠炎的发病率是很高的,特别是对于儿童来说。小孩子身体各项机能都比成年人要差的多,又不懂的照顾自己,也不知道哪些东西该吃哪些东西不该……详细>>

儿童病毒性角膜炎病因有哪些

角膜炎是一种严重的眼科疾病,是导致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导致小儿角膜炎的病因有多种,外伤、其它眼部或全身感染性疾病都可能导致角膜感染,而引……详细>>

急性胃肠炎为什么会出现呕吐腹泻症状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吃了不合适的东西,很容易造成呕吐、腹泻等症状,其实这是急性胃炎的前兆,由于呕吐腹泻有时是对人身体的保护措施,所以我们不……详细>>

小儿病毒性心肌炎都有哪些症状

此型多突然发生充血性心力衰竭和(或)心源性休克,继而可发展为肝,胰腺,肾和脑等多脏器功能衰竭,本型在急期超声心动检查有时可见室间隔为主的……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