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抑郁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躁狂抑郁症青少年抑郁症儿童抑郁症老年人抑郁症

孕期抑郁症应该怎么预防

2017-06-08 13:29:50      

怀孕的时候,有的妈妈很兴奋,可有的妈妈却每天不高兴,想东向西的,家里人如果细心照顾还好,这种症状会慢慢减轻,可要是疏于照顾,会让这种症状越来越严重,最后发展成孕期抑郁症。所以孕妇的心理健康很重要的,不容忽视。那么,准妈妈们该如何调节自己的心理健康呢?

1、要尽量使自己放松,放弃那种想要在婴儿出生以前把一切打点周全的想法。

照顾好你自己,是孕育一个健康可爱宝宝的首要前提。一旦孩子出生,你就将再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来照顾你自己了。所以当你怀孕的时候应该试着看看小说,在床上吃可口早餐,去树林里散散步,尽量多做一些会使你感觉愉快的事情。

2、和你的配偶多多交流。

准妈妈们要保证每天有足够的时间和配偶在一起,并保持亲昵的交流。如果身体允许,可以考虑一起外出度假,尽力使你们的关系更加亲密。这样当孩子降生时,你会有坚强的后盾,可以放心依靠。

3、和压力作斗争。

不要让你的生活充满挫败感,要时时注意调整你的情绪。深呼吸,充分睡眠,多做运动,注意营养。如果你仍然时时感觉焦虑不安,可以考虑参加孕期瑜珈练习班,帮助自己保持心神安定。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抑郁症怎么办

放弃那种想要在婴儿出生以前把一切打点周全的想法。你也许会觉得你应该抓紧时间找好产后护理人员,给房间来个大扫除,或在休产假以前把手头做的工……详细>>

孕期抑郁症的预防办法是什么

越严重是一种经常见到的精神疾病,这种疾病女性患者居多,特别是怀孕的时候,患上抑郁症的话,将会带来巨大的伤害,无论是对孕妇本身还是对胎儿,……详细>>

哪些人易患孕期抑郁症

现在孕妇怀孕期间患抑郁症已经是很常见的事情了,但是在怀孕期间,患上抑郁症是很影响胎儿的生长和孕妇自身的身体的,那么到底哪些人是比较容易患……详细>>

瑜伽能减轻准妈妈的孕期抑郁症

有欧美调查研究显示,有10%-30%的准妈妈患有抑郁症,国内研究得到孕期抑郁发生率多为20%-30%。孕期抑郁症的危害性远远大于产后抑郁……详细>>

产褥期抑郁症的是怎么预防

产褥期抑郁症是指产妇在分娩后出现抑郁症状,是产褥期精神综合征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易激惹、恐怖、焦虑、沮丧和对自身及婴儿健康过度担忧,常失……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