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孕期腰疼怎么改善呢

2017-06-08 11:45:54      

1,孕期腰疼的原因

病理性腰疼 包括妇科疾病、肾虚、腰肌劳损或者受到损伤撞击、腰部风湿等等。

2,孕期姿势不正确

包括站姿、走姿、坐姿、睡姿等姿势不正确,都会引起孕妇腰酸疼现象发生。只有纠正及时纠正不当姿势,才能使腰疼症状有所缓解。

3,子宫变大所致

随着胎儿的不断发育,孕妇的子宫随之变大,从而使得身体重心向前倾。这种情况下,孕妇需要肩部向后倾来维持自己的身体平衡,于是引起腰疼现象发生。到了孕晚期,越是临近预产期子宫越大,孕妇腰疼的情况更加严重。

4,如何缓解孕期腰疼

改变久坐、久站的习惯 怀孕期间孕妇不宜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否则对自身和胎儿的健康都不好,因此要改变这些不良的习惯。此外,要保持正确端正的坐姿、站姿、走姿和睡姿,这样才可以避免因为姿势问题引发的腰疼现象。

5,坚持适当的运动

如果孕妇没有明显的先兆流产迹象,那么,一定要坚持适当的运动,如瑜伽、散步、健美操等等,不仅可以缓解孕妇腰疼的症状,而且有利于孕妇控制体重和分娩后的身材恢复

6,进行腰部按摩

想要缓解孕期腰疼的症状,孕妇可以适当进行腰部按摩,从而缓解腰部的不适。当然,要注意力度不宜过大,时间不宜过长。

7,从生活上进行调理

孕妇可以从生活上进行调理,注意腰部不要着凉,不要举重物,不要做剧烈的运动,不要保持同一个姿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腰疼的症状

腹部沉重,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腰部肌肉容易疲劳所以引起腰痛。说来,人用两条腿走路以后,腰痛就是命中注定的。何况肚子上象挂了个沉甸甸袋子的……详细>>

孕期腰疼的症状有哪些?

怀过孕的女性都知道,在自己怀孕期间,是会经常的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有的时候因为躺的时间特别的长,所以在站起来的话,会很有困难,有的时候身……详细>>

有什么办法可以缓解孕期腰疼?

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因为一直躺在病床上,不能出去活动活动,即使活动也是小范围的活动,身体得不到放松,所以是会很容易出现腰痛的现象,除此之外……详细>>

孕期如何预防腰疼

孕期,我们的肚子一天天大起来,感觉越来越沉重。这迫使我们的脊柱也要重新找到平衡。而且,我们仍然需要料理家务。这样,腰疼也就在所难……详细>>

孕期按摩穴道改善孕期不适

唤醒面部肌肤:由于生理上的变化,大多数准妈妈会出现面部皮肤粗糙、松弛、黑斑和皱纹等现象。进行按摩可有效改善这些现象,唤醒面部肌肤,令你重……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