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应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2017-06-06 14:58:20      

1。避免损伤口腔黏膜。有的人患上口腔溃疡是因为牙齿或者是使用了假牙造成的。由于人们的牙齿长期摩擦到口腔黏膜,容易出现口腔溃疡。因此最好矫正自己的牙齿或者换用更好的假牙。

2。保证充足的睡眠。有的人容易患口腔溃疡是因为工作太多,过度的劳累,同时长期睡眠不够导致的。这些人想要治好口腔溃疡,最好保证足够的睡眠、适当的休息。

3。保持心情舒畅。人们着急之后就容易上火,上火之后会患上口腔溃疡。因此想要预防口腔溃疡,最好的方法就是保持乐观、心情舒畅。

4。注意口腔卫生。很多人平时不注意自己的口腔卫生,常常因为不饭后漱口、刷牙,导致口腔细菌滋生,非常容易患上口腔溃疡。

5。饮食尽量清淡。平时在生活中的饮食需要多加注意,清淡的食物能让你远离上火的困扰。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应该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冬季高发疾病,内分泌失调,精神压力过大,失眠等因素都有可能引发口腔溃疡。那要如何预防口腔溃疡?如何治疗口腔溃疡?详细>>

秋季口腔溃疡该如何预防

保持心情舒畅、乐观开朗。中医认为,如果长时间受到烦躁、忧郁、压抑等不良情绪的困扰,很容易产生“郁火”,这也是导致口腔溃疡的常见原因。详细>>

夏季应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我们常常说病从口入,这也是引发口腔溃疡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特别是在夏季。那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如何去预防呢?详细>>

揭秘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防治便秘经过调查发现,如果人们有便秘史会更容易导致口腔溃疡症状的出现,所以为有效治疗口腔溃疡疾病,人们需要做好对便秘的预防和治疗工作。日……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的发生

口疮是一种以周期性反复发作为特点的口腔粘膜局限性溃疡损害,可以自愈,可发生于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唇、颊、舌部多见,严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