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

2017-06-02 17:51:10      

坐月子是女性非常关键的时期,为了产后更好的恢复,坐月子期间的饮食非常关键。不同地区的饮食有所不同,那么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呢?

小米:小米中韩有铁,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具有健脾补虚的作用。小米熬成粥更是营养丰富,有“代参汤” 的美称。深受北方妈妈们的喜爱。

鲤鱼:鲤鱼有通乳催奶的作用,想必这是很多人都会了解的。所以产后妈妈们吃了,不仅可以帮助身体恢复,而且还能促进乳汁分泌。

鸡蛋:鸡蛋的营养全面,含有多种我们人体所必必需的氨基酸,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是非常适合产后妈妈们的,但是产后妈妈不宜过量的食用,每天1-2个就好。

阿胶:阿胶有补血止血的效果,是妈妈们坐月子补血最给力的食物,也是产后恢复体质的必备之品。但是要注意的是,有热证的妈妈们是不宜使用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

坐月子是女性非常关键的时期,为了产后更好的恢复,坐月子期间的饮食非常关键。不同地区的饮食有所不同,那么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呢?详细>>

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呢?

阿胶:阿胶有补血止血的效果,是妈妈们坐月子补血最给力的食物,也是产后恢复体质的必备之品。但是要注意的是,有热证的妈妈们是不宜使用的。详细>>

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呢?

坐月子是女性非常关键的时期,为了产后更好的恢复,坐月子期间的饮食非常关键。不同地区的饮食有所不同,那么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呢?详细>>

南方坐月子适合吃什么

坐月子是妈妈非常关键的时期,在饮食上需要注意的很多。南方的气候比较湿热,所以在坐月子上面所食用的食材和北方还是有很大区别的。那么南方坐月……详细>>

坐月子适合吃什么

鸡蛋:鸡蛋的营养全面,含有多种人体所必必需的氨基酸,且容易被人体吸收,所以是非常适合产后妈妈们的,但是产后妈妈不宜过量的食用,每天1-2……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