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分娩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剖腹产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春季坐月子的护理攻略

2017-06-02 17:48:04      

其实,在不同季节坐月子有不同的讲究,而如今,正值初春季节,由于天气已经渐渐回暖,即将在这个春季分娩的妈妈们,可以不用像在寒冷的冬天那样,把自己包裹得严严实实了,只是,春天天气干燥,风也比较大,甚至还多雨,因此,新手妈咪在春季坐月子,还是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懈怠。

1、饮食上切忌油腻

由于刚刚过完年,很多人还没有从大鱼大肉中走出来,而对于即将要分娩的产妇们,在饮食上就要有所注意了,不能吃得过于油腻和辛辣。春季坐月子,在饮食方面,要吃得清淡,容易消化,营养丰富而且还要滋补,最好是食用一些汤类,不仅适合在春季坐月子喝,而且还有助于新手妈咪分泌乳汁。同时,搭配一些水果蔬菜都是非常有好处的。

2、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春季的天气是属于比较多变的,时而多雨,又时而干燥,因此,新手妈咪们如果在春季坐月子,就要注意保持房间的空气流通,每天早上定时开窗通通风,让妈咪和宝宝都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要让宝宝和妈咪吹到冷风。

3、多饮水

春季天气干燥,尤其是在北方,风特别大,室内也容易干燥,因此,在春季做月子的妈咪们要注意多饮水,保证体内水分充足,而母乳喂养也需要妈咪体内水分充足。

4、重视保暖、别受凉

一般情况下,到了春季,便有了春暖花开的感觉,一切都是暖洋洋的,然而,春季天气多变,因此,产妇们在春季坐月子一定要重视保暖,千万别让自己受凉,特别要注意添加衣物,但是,别让身体出汗,避免受凉和受风。

5、预防细菌感染

万物复苏的春季,往往也是细菌和病毒传播的季节,因此,在春季坐月子的妈咪们要做好细菌病毒的预防工作,而刚离开妈咪身体的宝宝们抵抗力也远远没有在妈妈肚子里的抵抗力好,因此,对于小宝宝,也要做到全面的保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坐月子的护理攻略

其实,在不同季节坐月子有不同的讲究,而如今,正值初春季节,由于天气已经渐渐回暖,即将在这个春季分娩的妈妈们,可以不用像在寒冷的冬天那样,……详细>>

春季新妈坐月子最新攻略

定时开窗,让早春的新鲜空气进入房间,让宝贝和妈妈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室温一般保持在20度左右,湿度在60%左右比较合适。要注意的是,不要让……详细>>

新妈妈坐月子穿衣攻略

产后胸罩一定要选择质量好、质地柔软舒适、透气性能好的,这样更有助于乳房的护理。详细>>

夏季坐月子最全攻略

炎热的夏天即将到来,夏天特殊的天气状况会令月子期里的妈妈更担忧——传统的说法,月子期要“捂”,又不能洗头洗澡,在炎热的夏天,岂不是要热得……详细>>

春季坐月子重在调理气血 春季科学坐月子6不宜

坐月子对于新妈妈来说非常重要,这直接关系着产后身体的恢复状况,那么赶在春天,新妈妈该怎么坐月子呢?专家指出,春天气味气温回升,新妈妈不要……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