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月子 > 正文
烦躁不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中毒曼陀罗中毒 空鼻症

坐月子如何吃鸡蛋

2017-06-02 17:39:06      

坐月子是妈妈很关键的时期,刚生完宝宝,妈妈的身体都非常虚弱,需要靠坐月子来恢复,因此日常饮食处处都得小心,必须讲究起来。月子吃鸡蛋,以补充蛋白质,当然是极好的,但你得会吃。坐月子如何吃鸡蛋?一起来看看吧!

吃法1:煮鸡蛋关键在于掌握时间,一般8-10分钟为宜。煮的太生或太熟,都不利于蛋白质的吸收。鸡蛋煮得过老,会使蛋白质结构紧密而不易消化,吃了这样的鸡蛋,会使妈妈脾胃不适,产生打嗝、烦躁不安的情况;煮鸡蛋时,将鸡蛋与冷水一同入锅,用中火煮沸后,转入小火再煮约3分钟,关火后5分钟再捞出,这样煮出的鸡蛋口感和营养最佳。

吃法2:蒸蛋羹鸡蛋羹是否能蒸好,主要取决于是否搅拌得好。搅拌时,应使空气均匀进入,且时间不能过长。气温在20℃以下,时间为5分钟;气温在20℃以上,时间应该再短些。搅匀后放入油盐,略搅后再放入蒸锅,蒸出鸡蛋会松软滑嫩。

吃法4:摊鸡蛋忌用大火。因为温度过高,鸡蛋中的蛋白质会破坏分解,尤其颜色深,炸得焦脆的鸡蛋,营养损失更厉害。但火太小也不行,时间相对长,水分会丢失掉。摊鸡蛋最好用中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月子吃鸡蛋并不是愈多愈好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鸡蛋的蛋白质是我们身体最需要的完全蛋白质,其中的脂肪、铁、钙,也容易被身体吸收利用。鸡蛋中……详细>>

女性坐月子吃鸡蛋应适量

在我国,产妇都有在月子里吃鸡蛋的习俗,用以补养身体、促进乳汁分泌。这是有一定的科学依据的。详细>>

坐月子吃鸡蛋有啥好处

因为怀孕早期,胎儿身体各组织和器官生长迅速,需要大量蛋白质,这时若及时补充蛋白质,可促使其脑细胞大量增殖,促进脑组织和其他器官发育得更完……详细>>

产妇坐月子怎么吃鸡蛋最适宜?

鸡蛋被认为是营养丰富的食品,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钾、钙等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详细>>

坐月子应该怎么吃鸡蛋

妈妈在产后最适宜吃易消化且营养全面丰富的食物。鸡蛋是一种很好的营养品,它含有十八种氨基酸,而且配比恰当,易为人体吸收,利用率可达95%,……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