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解决方法

2017-06-02 15:17:59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多由喂养不当致使胃肠功能紊乱,这类宝宝往往都是过早过多添加辅食导致的结果。有些妈咪为了宝宝长得快,过早、过多地添加大量淀粉或脂肪类食物,结果引起宝宝消化功能的紊乱,发生腹泻。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1、首先要减少膳食量以减轻肠道负担,限制脂防以防止低级脂肪酸刺激肠壁,限制碳水化合物,以防止肠内食物发酵促使肠道蠕动增加。也就是说应该给宝宝以清淡饮食,以利于其肠道修复。

2、母乳喂养的宝宝,腹泻时不必停止喂奶,只需适当减少喂奶量,缩短喂奶时间,并延长喂奶间隔。此时。母亲还应少食脂肪类食物,以避免乳汁中脂肪量增加;同时每次喂奶前,母亲可喝一大碗开水,稀释母乳,有利于减轻宝宝腹泻症状。

3、吃辅食的宝宝要以吃面汤、米汤、米粉为主。可以把面炒微黄,把炒面、细姜丝做成面汤,再把姜丝挑出后喂宝宝,炒后的面易消化,这就是我们凡是说的“补肚子”。正确喂养添加辅食要遵循由少到多、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

4、服用助消化药物这类腹泻可以服用促进消化的药物,如婴儿健脾散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饮食调理助消化

宝宝比较小的时候,会由于食物很,胃部受寒或者是其他情况的导致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现象。那么新妈妈们该如何来应对呢?详细>>

宝宝拉肚子消化不良怎么办

胡萝卜汤: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果胶能使大便成形,吸附肠道致病细菌和毒素,是良好的止泻制菌食物。胡萝卜汤制作方法如下,将胡萝卜洗净,切开……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呢

宝宝吃饭时,妈妈们不仅要注意吃饭的速度,还要提醒宝宝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帮助宝宝养成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详细>>

宝宝消化不良拉肚子怎么办

当宝宝消化不良时,很可能是由于宝宝胃酸过多,需要利用碱性食物中和胃中的酸性。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