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孕期西瓜食用注意点

2017-05-25 17:50:35      

孕妇在怀孕期间食用西瓜的营养价值

A、 西瓜是维生素A 、维生素C,还有维生素B6的重要来源。而这些物质又是孕妇胎儿视力,大脑还有神经以及加强免疫系统不可缺少的物质。为了宝宝的视力发展好,神经发育正常,还有免疫力增加,孕妇可以多吃西瓜。

B、 西瓜中富含钾和镁。钾和镁有利于缓解孕妇的肌肉痉挛。孕妇在第三个妊娠期是很容易出现肌肉痉挛的。

C、 西瓜对于宝宝的视力发展,头脑发育还有神经以及免疫系统都有很重要的作用。

D、 西瓜中包含的卡路里含量很低,所以吃西瓜不会导致孕妇肥胖。

E、 西瓜里包含大量的水,这样有利于孕妇减少晨吐的现象,还有利于防止孕妇脱水的情况出现。

F、 西瓜中丰富的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具有抗氧化性的作用,它有利于加强准妈妈的免疫力,还有利于防止胎儿受到感染。

G、 研究证明,番茄红素有利于防止孕妇在怀孕期间减少得先兆子痫的风险。

H 、同时西瓜还有利于孕妇在怀孕期间由于脱水而导致的头痛得到缓解。

虽然西瓜具有很多的益处,但是西瓜的局限性我们也不可忽视。

西瓜的局限性

西瓜的局限性非常小,它就是吃多了西瓜会让孕妇觉得比较饱,没有饥饿感,这样就会导致孕妇会吃比较少的其它的食物,从而减少了其它食物中营养的供给量。所以孕妇即使吃了西瓜,即使感觉到饱了,也记得要多吃其它的营养物质,从而有利于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食用巧克力对胎儿有好处

与不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相比,那些定期吃巧克力的妈妈生出的孩子,对新环境产生的恐惧感较少。详细>>

孕期洗澡的注意点

怀孕期间当然还要洗澡。因为孕妇新陈代谢旺盛,身体容易出汗,因盆腔充血,阴道分泌物也增加,特别要注意皮肤、外阴清洁,预防感染。再者,洗澡可……详细>>

教孕期的你如何选用优质食用油

对于准妈妈来说,油脂不仅仅是增进食欲的必需,还是营养成分的来源。 详细>>

夏天孕妇吃西瓜应注意什么?

夏天孕妇吃西瓜要注意什么呢?虽然,在夏天准妈妈可以吃西瓜来消暑,但是,孕期是一个特殊的时期,为了保证胎儿的健康,孕妇要科学吃西瓜哦。下……详细>>

孩子能吃冰镇西瓜吗 吃西瓜注意事项要知道

夏季炎热,冰镇西瓜成了众多人的解暑降温利器,大人吃自然连带这小孩子也会一起吃啦。那么孩子能吃冰镇西瓜吗?孩子吃西瓜需要注意什么?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