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期检查之定期检项目

2017-05-25 17:48:59      

下面这些项目,如B超、血常规、唐氏筛查、胎心监护和脐血流等是在孕期的一定阶段,孕妈咪们会接受的检查。

B超 每个孕妈咪在整个孕期至少会接受3次B超,大约分别在12周后、24或25周和36周后。在孕后期,B超能大致估算出胎儿的重量范围,也能了解到宫内的情况,以便医生和孕妈咪决定生产的方式。

如果医生认为有必要的话,还会让孕妈咪进行更多的B超检查。现代B超安全可靠,孕妈咪们不用担心。 血检 孕妈咪在医院建立档案册时,会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检查,其中就包括血常规。通过它,孕妈咪是否有孕期糖尿病的征兆、是否患有其他疾病,都可以有所了解。

唐氏筛查就是通过血检可以做的一项检查。根据人种、孕妈咪的年龄等,所推算出的唐氏比例也是不一样的。 胎心监护 36周后,孕妈咪的胎心监护也就开始啦。每次最少15分钟,宝宝的活动就会记录在案哦。

如果发现宝宝的活动不明显或很少,可能宝宝正处于休息状态,但也有可能是宝宝的情况不妙,医生会根据实际情况来进行判断,或对孕妈咪采取进一步的治疗措施。而如果孕妈咪将要生产,胎心监护也能测出孕妈咪是否处于阵痛阶段。

脐血流 脐血流的检查是通过多普勒仪进行的,和B超类似。但是,脐血流检查的是胎儿的血供情况,借此来查看孕妈咪是否有宫内缺氧等问题。 PS:羊水穿刺等一些特殊检查,医生会根据孕妈咪实际情况作出是否需要检查的判断。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检查——定期体检项目

每个孕妈咪在孕期都会接受大大小小的各种检查,你知道例行检查和定期检测项目究竟有哪些不同吗?各种检查手段又说明什么问题?B超 每个孕妈咪在……详细>>

孕期检查的三种选择介绍 孕期产检有哪些项目

孕期的检查可以得知准妈妈的健康和胎儿的发育状况。B超检查需要注意什么呢?准妈妈要如何选择呢?详细>>

孕期产检时间表及常规检查项目

产检伴随着准妈妈的孕期,所以为了按时产检,准妈妈一定要了解产检时间表,以免错过产检时间。详细>>

孕妇4个产检项目不能少 孕期检查的注意事项

在孕期,产检是不能少的。准妈妈要掌握正确的产检时间表,按时定期的到正规医院接受检查。在这里,小编要提醒第一次怀孕的准妈妈们,有4个产检项……详细>>

孕期需要定期规律的产检

一般来说,在整个孕期的40周内,从怀孕12周开始一直到28周以前,孕妇应该每一个月接受一次检查。从28周开始到36周则每两周检查一次。而……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