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孕期 > 正文

孕期切勿节食

2017-05-24 16:42:41      

苗条的身材本来就不属于孕期,这个时候,你应该分清主次,一切以宝宝的生长发育为中心。

怀孕期间,胎儿从母体流经胎盘和血液中汲取营养,使生长发育没有后顾之忧。营养的成份主要包括氨基酸、糖类、脂肪酸、矿物质、维生素以及复杂的分子,如“抗体”等。胎儿不管母体的营养是否充足,会无限制地从母体血液中汲取正常发育所需要的一切物质。所以,孕妇应尽量避免节食,尤其不要减少胎儿必需的营养成份的摄取。

此外,孕期节食对你自己的身体也是有害的。以减肥为目的的饮食往往会使你缺铁、缺叶酸以及其它重要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要记住,体重上升是健康孕期的一个最为主要的迹象。孕中期是孕妇体重明显增加的阶段,一般会增加7-9千克。饮食良好并体重不断适当增长的孕妇更有可能生下健康的婴儿。

所以,如果你吃的是新鲜营养的食品、体重正在上升的话,请不必发愁。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孕期节食会导致孩子智商降低

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17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刊登一项新研究表明,准妈妈节食会导致日后宝宝智商降低和行为问题增多的危险。 详细>>

准备怀孕期间能节食减肥吗?

首先,如果你的体重在怀孕之前达到或是接近标准值,你的受孕几率就会更大。其次,你要知道,如果你在开始怀孕时就超重,那么你出现先兆子痫、糖尿……详细>>

孕期肠胃炎切勿随意服药以免祸及胎儿

可以先尝试禁食一、二餐,让胃肠休息并经由腹泻将先前吃进的不干净东西(可能是食物、药物、细菌或者病毒)尽快排出体外。一般情况呕吐会先缓解,……详细>>

年轻孕妈过度节食危害胎宝宝的健康

有的年轻孕妇怕吃得太胖影响形体,或怕胎儿太胖,生育困难,为此常常节制饮食,尽量少吃。其实这种做法是十分有害的。详细>>

孕期不宜高钙饮食 孕期的饮食误区

伴随着婴儿在妈妈肚子里的成长,妈妈的饮食越来越有严格的要求,准妈妈需谨慎,这样才能确保婴儿健康出生!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