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过敏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2017-05-24 14:45:06      

1、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鼻炎最常见的并发症,鼻腔的病症导致其病毒防御功能失效,侵袭支气管乃至腹部。

2、变应性鼻窦炎:由于窦口粘膜水肿,导致鼻塞引流不通畅,且窦腔内渐生负压,此时患者多有头痛,如伴有感染,可有变应性鼻窦炎产生。

3、分泌性中耳炎:咽喉受累进而发生水肿,使咽口狭窄、阻塞,造成鼓室负压,中耳渗出性液体产生。

4、过敏性咽喉炎:患者也可出现咽喉发痒、咳嗽、或有轻度声嘶,严重者可出现会厌、声带粘膜水肿导致呼吸困难。

5、鼻息肉:反复鼻腔粘膜充血水肿致鼻息肉形成,阻塞鼻腔引起通气障碍,需手术切除方可完全治愈。

6、鼻出血:鼻痒导致认为过多捏揉,使得鼻粘膜损伤出血。

7、嗅觉障碍:鼻粘膜水肿或鼻腔感染伤及嗅神经。

8、失眠:长期鼻塞,使得人更加不容易入睡,导致睡眠不良引起精神不济,注意力不集中。

9、憋气窒息:鼻腔经常性大量液体堵塞,当人入睡的时候,口部习惯性闭合,会引起人体憋气,严重可导致窒息。

10、咽喉炎:过敏性鼻炎出现导致鼻涕增多,鼻涕容易倒流到咽喉部,长期反复如此,会诱发慢性咽喉炎。

11、流鼻血:因为剧烈的喷嚏,导致鼻腔内血管破裂所致,常见为比体重带有血丝,且儿童比较容易出现症状。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支气管哮喘:是过敏性鼻炎最常见的并发症,鼻腔的病症导致其病毒防御功能失效,侵袭支气管乃至腹部。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不及时治疗的危害

患过敏性鼻炎会导致孩子的鼻腔不畅通,进而影响到呼吸。如果长期这种状态的话会出现慢性缺氧,那么就会对于宝宝身体发育,特别是神经系统大脑方面……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对男人:破坏形象。过敏性鼻炎是男人十大自卑病症之一。过敏性鼻炎的典型症状是鼻痒、打喷嚏、流清水样鼻涕,甚至会伴有眼部、耳部和嘴部奇痒。当……详细>>

小儿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反复发作的过敏性鼻炎一年四季都有症状,宝宝在不能准确表意的情况下,经常会出现推鼻子、做鬼脸、故意睁大眼睛等小动作;季节性过敏性鼻炎比常年……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危害

如果不及时治疗,严重时会导致患者嗅觉障碍,无法辨别有害气味,还可能引发支气管哮喘等严重并发症。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