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天预防感冒七个有效方法

2017-05-24 14:14:23      

1。多运动:运动量和运动时间要循序渐进,以身体发热、微觉出汗为度。天气好多在室外活动,天气不好则在室内,贵在坚持。

2。勤洗手:接触传染是感冒病毒传播的一个重要途径,养成经常洗手的习惯。不要怕冷,没温水就用冷水洗!

3。常泡脚。双脚与人体五脏六腑的生命信息相互关联,洗脚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和提高机体自我调节功能。每晚用40℃至50℃的水泡脚15分钟,洗脚时记得多用手按摩脚底。

4。勤通风:封闭的环境更容易滋生病菌,而且更容易使病菌通过呼吸被人吸入体内。尽量少用空调,及时用,也要注意通风,适时关闭,开窗。

5。多吃水果蔬菜:维生素C有预防普通感冒的作用。多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可加强免疫防线。如苹果、橙子、猕猴桃、青菜、青椒等。

6。 多按面部:两手对搓,掌心热后按摩面颊部3分钟,再按迎香穴(位于鼻翼外延平行线与鼻唇沟外缘相交处)3分钟,可以预防感冒及在感冒后减轻鼻塞症状。

7。珍惜阳光:日光浴有助抗病毒,加热到一定温度感冒病毒将丧失活性。此外,用紫外线直接照射可以依次破坏病毒感染力、血凝素活性和神经氨酸酶活性。因此一定要珍惜冬天的阳光,好天气,记得多参加户外活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天预防感冒七个有效方法

珍惜阳光:日光浴有助抗病毒,加热到一定温度感冒病毒将丧失活性。此外,用紫外线直接照射可以依次破坏病毒感染力、血凝素活性和神经氨酸酶活性。……详细>>

冬天宝宝预防感冒的简单方法

冬天里,妈妈最担心的就是宝宝感冒发烧流鼻涕了。想要预防学龄前儿童感冒除了增强抵抗力外,日常生活中也有很多习惯是可以帮孩子有效预防感冒的哦……详细>>

儿童预防感冒的有效方法

室外着装,给孩子穿贴身的内衣裤:有的父母认为只要外面穿上厚衣服就可以保暖,不注意孩子的内衣,其实柔软的棉内衣不仅可以吸汗,还能让空气保留……详细>>

冬天宝宝预防感冒的方法

在寒冷的冬天,家长最担心的就是宝宝出现感冒症状。由于学龄前儿童的抵抗力低,在冬天就会很容易感冒,要怎么办呢?别着急,小编来教你有效预防……详细>>

冬天如何预防感冒?

热水泡脚: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几乎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可预防感冒。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