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秋季预防感冒的六种方法

2017-05-24 14:12:52      

1。常洗手

从洗手做起。手每时每刻都在接触各种东西,最容易携带病毒,所以用洗手液洗手有助于预防感冒,人们戴口罩也是一种预防办法。此外,早晨起床后和傍晚时分,要开窗通风,最好各1小时。

2。多运动

每天晨起后,坚持到室外慢跑一刻钟,或者做做早操、打打太极拳,可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

3。多闻闻

准备一瓶陈醋或者白酒,经常打开盖子闻一闻,可提神醒脑,增强免疫力,有效预防感冒。

4。热水泡脚

每晚用较热的水(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泡脚15分钟,要注意泡脚时水量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才可预防感冒。

5。生吃大葱

生吃大葱时,可将油烧热浇在切细的葱丝上,再与豆腐等凉拌吃,不仅可口,而且可以预防感冒。

6。可乐煮姜

鲜姜20至30克,去皮切碎,放入一大瓶可口可乐中,用铝锅煮开,稍凉后趁热喝下,防治流感效果良好。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从洗手做起。手每时每刻都在接触各种东西,最容易携带病毒,所以用洗手液洗手有助于预防感冒,人们戴口罩也是一种预防办法。此外,早晨起床后和傍……详细>>

轻松预防感冒的九种方法

秋冬鼻腔容易干燥,保持其湿润有助于防止病毒乘虚而入。蒸汽是自然解充血剂,可以使鼻黏液软化,打通鼻腔。洗澡时,不妨唱唱歌,有助于增强深呼吸……详细>>

儿童预防感冒的方法

积极锻炼:利用自然因素锻炼体格十分重要,如经常开窗睡眠,户外活动和体育运动等,都是积极的方法,只要持之以恒,经常进行,就能增强体质,防止……详细>>

秋季该怎么预防感冒?

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保持了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详细>>

秋季到了要怎么预防感冒

勤洗手:有些病毒可以在患者手摸过的地方存活3小时,只有经常洗手的人才能远离感冒。另外,不要养成揉鼻子、抠鼻孔的坏习惯,这样很容易把手上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