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浅谈小儿腹泻食疗方法

2017-05-24 11:54:32      

小儿腹泻食疗方一:苹果红糖泥。

鲜苹果1个,红糖适量。将苹果削皮、切片 ,放碗内入锅蒸至熟烂 ,加入红糖调拌成稠糊状。频频喂食。适用于半岁左右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食疗方二:胡萝卜汤。

将500克胡萝卜剁碎,加1500克水煮沸45分钟,用细筛过滤,去渣取滤液,加5%糖(即按100毫升加5克糖的比例)。富含碱质和果胶,能吸附细菌及毒素,并有助于大便成形。

小儿腹泻食疗方三:藕楂泥。

山楂5枚,藕粉适量。山楂煮后去皮及核,用纱布过滤,加入藕粉中,拌匀,食用。适用于因贪吃油腻而引起小儿腹泻。

小儿腹泻食疗方四:姜茶饮。

干姜3克,绿茶6克,研成细末后加少量白砂糖,用开水冲服。干姜所含姜辣素会促进消化液分泌,有健胃作用;绿茶有抑菌和收敛的作用。

小儿腹泻食疗方五:香菇汤。

香菇 6-8朵,洗净 (若基部带有茵木不必洗掉,保留效果更好),加水两碗,用沙锅煎煮至一小碗,加少许食盐服。一次服下,每日2次。一般服 2次见效,3次病愈。

小儿腹泻食疗方六:焦米汤。

将米粉放在锅内用文火炒至焦黄,加少量糖和水煮沸后服用。焦米汤有一定的能量,米粉炒热后可使部分淀粉转变成糊精,利于消化吸收,炒焦后的淀粉还有吸附肠内细菌、毒素及气体的作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的基本病因和食疗方法

生活中,不少年轻的父母总担心自家小孩不如别人家的胖,想尽办法给其增重,从而导致小儿进食过量,引发腹泻。此外,如果小儿是过敏性体质,建议2……详细>>

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一些如茶,是有着防止腹泻的效果的。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详细>>

治疗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一些如茶,是有着防止腹泻的效果的。云南绿茶1克。将绿茶研细末,分3次用乳汁调服,连服3~5天。功能清热、消食、止泻。详细>>

小儿腹泻的食疗方

将若干个鸡蛋煮熟,去白取黄。把蛋黄置于小锅内,加热翻炒,蛋黄逐渐变焦、变黑,最后渗出蛋黄油,除渣后让孩子服用。详细>>

预防小儿腹泻5大妙招 6款食疗方调理小儿腹泻

小儿消化系统机能薄弱,是小儿常见疾病之一。小儿要是一连拉上几次稀,就会软弱无力,严重时还会使小儿发生脱水、血压降低等不良后果。因此,家长……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