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幼儿春季腹泻注意事项!

2017-05-24 11:43:26      

幼儿春季腹泻注意事项

1。腹部保暖。春天气温还是比较低的,那么春季小儿腹泻,还要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着凉也是引发孩子腹泻的原因之一。孩子的腹部保暖方式很多,可以选择用暖手宝暖和宝宝的腹部。

2。饮食清淡。孩子一旦出现腹泻问题,孩子的饮食选择要慎重。有些妈妈们会认为孩子需要食用素食,才能够缓解腹泻问题。然而要注意饮食清淡,不过没有必要全素。幼儿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日常营养补充还需要补足。

3。食物要新鲜。春季温度变化大,细菌的繁殖速度也是比较快的。饮食上的不卫生或者是不新鲜都可能导致腹泻情况。在护理幼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饮食的新鲜性,少吃隔夜的食物。一定要注意防止细菌的滋生。

4。饮用温水。孩子的饮食方面,补充水分能够防止孩子腹泻时出现的缺水问题。建议妈妈们为宝宝多准备温水。

5。选择药物。春季孩子腹泻问题,也要注意选择合适的药物。要是孩子的腹泻情况比较紧急,那么就可以选择肠道黏膜保护剂治疗孩子的腹泻问题。选择一些菌类的药物调节孩子的肠道问题。不过要是选择了药物治疗,有些药物还需要遵循医生的叮嘱才选择使用。

6。少喝产气的食物。在饮食选择上,有些食物比较容易产气,食物产气会引发闹肚子的问题。建议孩子腹泻期间,要少给宝宝选择产气的食物,比如牛奶以及蔗糖类食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春季腹泻注意事项

腹部保暖。春天气温还是比较低的,那么春季小儿腹泻,还要注意孩子的腹部保暖。着凉也是引发孩子腹泻的原因之一。孩子的腹部保暖方式很多,可以选……详细>>

幼儿春季腹泻吃什么好

我们需要准备少许米饭以及白糖,先将不粘锅烧热,之后往锅中放入准备好的米粉,用文火反复翻炒米饭,最后加入适量的水和白糖,煮沸即可。详细>>

宝宝春季腹泻的预防窍门

宝宝在春季容易拉肚子,这是由于春季天气变化多的原因。那么,要如何预防孩子春季腹泻呢?别着急,小编有好的窍门来预防幼儿春季腹泻哦,妈妈快来……详细>>

宝宝春季腹泻护理要避免误区 如何预防春季腹泻

春季气候多变,常常一不留神气温骤降,如果孩子自身保暖不及时,特别是小腹受凉,就很容易导致感冒腹泻。宝宝若是一不小心中招,家长切记正确分辨……详细>>

幼儿春季腹泻吃什么好?

胡萝卜汁。胡萝卜中含有一定的胶质成分,腹泻的宝宝在饮用胡萝卜之后,能够缓解腹泻状况。胡萝卜汁的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简单的,需要将新鲜的胡萝卜……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