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急性阴囊湿疹有哪些症状

2017-05-24 11:16:41      

急性阴囊湿疹是常见的一种男性生殖器皮肤病。是湿疹中最常见的一种,局限于阴囊皮肤,有时延及肛门周围,少数可延至阴茎。

(1)皮损呈多形性,经过中常循一定规律,开始为弥漫性潮红,以后发展为丘疹、水疱、糜烂、渗液、结痂,常数种皮损同时并存。

(2)病变常为片状或弥漫性,无明显境界。可并发于身体各部,而以头、面、四肢远端、阴囊多见。常对称发病,严重者可泛发全身。

(3)经过急剧,炎症明显,倾向湿润糜烂,经适当治疗后,约2~3周可以治愈,但常易反复发作。

(4)自觉灼热及剧烈痛痒。

急性阴囊湿疹主要表现为阴囊皮肤弥漫性发红、肿胀、有剧烈瘙痒,可同时出现许多针头至米粒大小的丘疹、水疱,经搔抓或摩擦后,红斑、丘疹、水疱破裂,显露出大片湿润糜烂,有大量淡黄色浆液渗出,部分凝结成对淡黄色痂。对于急性阴囊湿疹,如果不积极治疗,一般经2—3周,红肿减轻,渗液减少,逐渐完全愈合,但容易复发。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关于急性阴囊湿疹有哪些常识

小丘疹、疱疹和小水疱 阴囊部可发现密集分布的小米大小的丘疱疹或小水疱,基底潮红。详细>>

预防急性阴囊湿疹的要点

克服烦躁易怒、焦虑不安、失眠等不良精神因素,待人接物保持随和态度。详细>>

关于急性阴囊湿疹有哪些常识

急性阴囊湿疹的主要自觉症状是瘙痒,病人常因阴囊的瘙痒而发现本病。随着病情的发展,瘙痒逐渐加重,搔抓不能缓解瘙痒,严重者影响睡眠和工作。详细>>

阴囊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急性阴囊湿疹的主要自觉症状是瘙痒,病人常因阴囊的瘙痒而发现本病。随着病情的发展,瘙痒逐渐加重,搔抓不能缓解瘙痒,严重者影响睡眠和工作。详细>>

阴囊湿疹的诊断

阴囊神经性皮炎:可见连成片的扁平丘疹,严重者遍布整个阴囊。其特点是,虽有瘙痒,但无渗液,日久皮肤变厚,呈席纹状。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