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导致湿疹出现的因素有哪些

2017-05-24 11:14:25      

(一)遗传因素,一些类型的湿疹诱发和遗传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

(二)环境因素,多次研究证明,环境因素是导致湿疹发病率升高的重要因素之一。

(三)感染因素,湿疹的发生于微生物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分枝疱菌、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四)饮食因素,湿疹的诱发与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如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就会导致湿疹的发生。

(五)药物因素,药物因素诱发湿疹的主要原因,一般来说药物都引发湿疹性药疹。

(六)其他因素,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抑郁、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阴囊湿疹的因素有哪些

内裤较紧,或异物磨擦,穿化纤的内裤都可以诱发阴囊湿疹。详细>>

导致阴囊湿疹的因素有哪些 如何治疗

选择通风透气性和散热好的内裤,如囊袋内裤,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详细>>

诱发湿疹的因素有哪些

湿疹可发生于任何年龄、任何部位、任何季节,但常在冬季以后复发或加剧,近年来湿疹的发病呈上升趋势,这可能与气候环境变化,大量化学制品在生活……详细>>

诱发湿疹的因素有哪些?

在花粉传播的季节,微小的花粉颗粒在传播过程中会散布在空气中,并随着空气的流动而四处飞扬,而其中的一部分会被人吸入同时被皮肤吸收。详细>>

导致急性湿疹出现的原因是什么

出现急性湿疹这种病症还是会受到众多的外因影响的。例如患者朋友可能受到日光或者是湿热的情况所影响。要是在比较干燥的环境中,或者经常进行搔抓……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