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2017-05-24 11:12:04      

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一、药物因素:药物因素是某些湿疹,尤其是湿疹型药疹的最主要的原因。一般来说任何药物均有引起湿疹性药疹的可能性。

二、环境因素引起的湿疹:很多研究证实环境因素是湿疹患病率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环境包括群体环境与个体环境,人类的群体环境致病因素是指室外大范围的空气、水、土壤、放射源、大面积的致敏花粉植被、大面积的气传致敏菌源等。个体小环境是指个体的生活环境,由于人们的生活约2/3的时间在室内,因此,个体小环境对湿疹的影响更加密切。环境因素的影响主要是指日益增多和复杂的环境性变应原。

三、感染因素引起的湿疹:某些湿疹与微生物的感染有关。这些微生物包括金黄色葡萄球菌、马拉色菌、气源性真菌如交链孢霉、分枝孢霉、点青霉、烟曲霉、镰刀霉、产黄青霉、黑曲霉及黑根霉等。

四、饮食因素引起的湿疹:人类的食物品种极多,一般可分为植物类、动物类、矿物类,在近代的食物中还经常应用一些化学合成的食物如糖精、醋酸、枸橼酸(柠檬酸)、香精、合成染料等。这些食物可引起食物的变态反应,从而导致湿疹的产生。

五、其他因素引起的湿疹:湿疹的产生尚可由苦闷、疲劳、忧虑、紧张、情绪激动、失眠等神经精神因素及日光、紫外线、寒冷、潮湿、干燥、摩擦等气候、物理因素所引起。此外慢性肠胃疾病、慢性酒精中毒、肠寄生虫以及新陈代谢障碍、内分泌失调等因素皆是湿疹发生的原因。

六、遗传因素引起的湿疹:某些类型的湿疹与遗传有密切的关系,是由于遗传因素引起湿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湿疹反复发作的原因?

中医认为湿疹主要与湿邪有关,湿可蕴热,发为湿热之证,久之湿则伤脾,热则伤阴血,而致虚实夹杂之证。急性湿疹多见湿热之证,慢性湿疹多为虚实夹……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外阴湿疹反复发作

局部治疗:涂复方康纳乐霜,这是很适合治疗外阴湿疹的药。每天局部薄薄地涂2~3次。注意每次涂药前,需用3%硼酸溶液清洁涂药部位的皮肤,要待……详细>>

湿疹为什么会反复发作?

急性湿疹:急性湿疹皮疹表现为多形性、对称分布,倾向渗出;慢性型湿疹皮损呈苔藓样变;急性损害介于上述两者之间。自觉瘙痒剧烈;容易复发。详细>>

湿疹易反复发作

湿疹是常见的皮肤病,常常出现复发而令人烦恼。湿疹的发病原因很复杂,是内在因素与外在因素的相互作用所致。外在因素如生活环境、气候条件、紫外……详细>>

口腔溃疡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消化系统及功能紊乱原因。据相关科研部门研究表明患系统性疾病的患者易发生口腔溃疡,主要是通过影响免疫系统而致病。口腔溃疡与胃溃疡、十二指肠……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