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乳房湿疹的预防和护理

2017-05-24 11:03:59      

一、乳房湿疹的预防

本病好发于夏季,有过敏体质的多发,婴幼儿的发病率高于成年人。

1。去除病因

(1)尽管湿疹的病因不易明确,但我们仍然应该详细询问病史,进行必要的系统检查,尽量找出可能的病因,并加以去除。

(2)由过敏体质的人,除了在衣食往行等方面尽量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详见病因中的致敏物)以外,还应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

2。避免刺激因素

湿疹一旦发生,作为患者,要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3。早诊断,早治疗

根据湿疹的临床特点,瘙痒剧烈,多形性损害,有渗出倾向,好发四肢屈侧及容易反复发作,容易作出诊断,趋于密集分布的红色丘疹,丘疱疹伴剧烈瘙痒,有助于湿疹的早期治疗,由于早期湿疹大多属于急性期或亚急性期,因此外用药治疗应循序相应的原则。

二、乳房湿疹的护理原则

哺乳期妇女出现乳房湿疹的情况,要注意养成良好的哺乳习惯,要注意婴儿的口腔卫生,要勤换内衣,减少对乳头的物理性刺激,不能够吃鱼、虾、酒等致敏性食物,另外,要注意积极治疗体内疾病,比如内分泌功能紊乱、消化道疾病等。

1。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2。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调动病人的主观积极性,保持乐观精神,避免紧张情绪。

3。注意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注意生活的规律性。加强身体锻炼,以便改善过敏体质状态。

4。尽量避免刺激因素,包括搔抓,开水烫洗,肥皂擦洗,饮酒及辛辣食物等,以免加重湿疹的病情。

5。饮食宜清淡易消化之物,多食水果、蔬菜、豆类,忌辛辣、虾蟹腥发动风之品。多食粗纤维食物,忌烟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食物可预防乳房湿疹

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 详细>>

预防乳房湿疹的食物有哪些

番茄:番茄内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烟酸、维生素E,还含有苹果酸、柠檬酸,钙、磷、铁及番茄碱等物质。具有生津……详细>>

预防乳房湿疹的食物有哪些

韭菜:韭菜内含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C及钙、磷、铁、蛋白质、纤维素等。韭菜还有解毒祛湿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湿疹。详细>>

怎样预防乳房湿疹?

积极寻找病因,去除诱发因素,如治疗内分泌、消化道等相关的疾病。详细>>

乳房湿疹的诊断检查和鉴别

根据单侧乳房发病或大汗腺较多部位(如腋)发生类似湿疹样变化,基底浸润变硬,境界清楚,病程慢性等即应提高警惕,疑及该病。病理组织活检发现P……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