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有效改善湿疹的饮食养护方法

2017-05-24 10:58:44      

湿疹患者的食疗:

(1)薏米红豆煎:薏米30克,红小豆15克,加水同煮至豆烂,酌加白糖,早晚分服。

(2)马齿苋煎:鲜马齿苋30~60克,水煎,每日分数次服用,并可配合外洗。

(3)冬瓜汤:带皮冬瓜250克,切块,煮汤食用。

(4)黄瓜煎:黄瓜皮30克,加水煎煮沸3分钟,加糖适量,1日3次,分服。

(5)绿豆海带粥:绿豆30克,水发海带50克,红糖适量,糯米适量。水煮绿豆、糯米成粥, 调入切碎的海带末,再煮3分钟加入红糖即可。

湿疹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1。避免辛辣刺激。患有慢性湿疹的患者的皮肤比较敏感,如果患者食用辣椒、浓茶、咖啡等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很容易就会促使湿疹患处皮肤的毛孔扩张,让细菌有机可乘,促使慢性湿疹的诱发或加重。

2。避免易过敏的食物。如今我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我们吃的东西也变得五花八门,容易诱发过敏的食物也随之增加,像是各种海鲜、奶制品、豆制品、花生、腰果等坚果类,食物添加剂和防腐剂等,这些食物虽然很好吃,但是患者食用这些易过敏的食物之后,容易诱发慢性湿疹的复发或加重。要尽量少吃。

3。清淡为主。为了保持肠胃正常的消化和吸收能力,日常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主,少加盐和糖,以免造成体内水和钠过多的积存,加重皮疹的渗出及痛和痒感,导致患处皮肤发生糜烂。

4。多吃清热利湿的食物。患有慢性湿疹的人,抵抗力差,体内容易湿热,因此应该经常吃清热利湿的食物,像是绿豆汤,不仅能够清热排毒,而且减小对肠胃的刺激性,减轻肠胃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慢性湿疹的恢复。

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富含维生素的水果蔬菜,比如豆角、菠菜、土豆、韭菜、草莓、柠檬、柑橘、西红柿等,经常适量食用这些,不仅能够均衡身体的营养吸收,而且能够增强身体、皮肤的抵抗力,有助于皮肤的自我修复,从根本上来说,对于慢性湿疹的防治是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贫血有效的改善方法

食物中的铁元素,摄入人体后需要经过转化吸收,才能被人体利用。果蔬中的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对铁的吸收,缺铁性贫血患者在补铁的同时,也要适量的……详细>>

有效改善视力的食疗方法

花生米100克,南瓜子50克,红枣肉60克,黄豆粉30克,粳米粉250克,与枣肉共捣为泥,再调入些面粉,加适量油与水,调匀做糕,蒸熟,一……详细>>

改善阴囊湿疹最直接的方法

内裤宜宽松舒适,最好为纯棉制品,不要穿过紧的内裤。及时换洗内裤,尤其是运动后,要及时清洁换洗内裤。详细>>

7个方法有效防治宝宝湿疹

导读:宝宝的脸上和头上长了很多小红疹子,宝贝又痒又难受,烦躁不安,哭闹不止。怎么才能帮宝宝去除湿疹呢?详细>>

治疗婴儿湿疹的有效方法有哪些呢

湿疹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很是常见,该疾病多见于婴幼儿时期。一般出现湿疹后会出现瘙痒的情况,给孩子的健康带来严重的困扰和伤害。……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