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慢性腹泻患者如何保健预防

2017-05-24 09:44:02      

不洁的东西更引起腹泻,所以预防最重要的是保持清洁和安全的食物。孩子们尽量不吃街上卖冰的东西,在家吃煮和与其他消毒灭菌方法洗涤。碗盘也消毒干净,所有的婴儿奶瓶,奶嘴严格消毒或吃了一半的牛奶,而不是放在温室太久。

家有急性肠炎患者,患者应该被隔离,其大便呕吐废电器消毒,小心废物处理,以免传染其他孩子。结论预防腹泻应注意以下六:

一、注重家庭卫生,纱窗,把苍蝇,蟑螂,和一个清洁的环境。

二、避免将孩子带到公共场所。

三、避免吃不洁净的食物。

四、儿童安全的馈线和清洁。

五、隔离患者和谨慎处理粪便。

六、个人卫生和健康教育,特别是儿童,经常洗手,洗后即为婴儿尿布后洗手;同时接触儿童分泌量,以避免细菌感染的儿童。

预防保健

(1)慢性腹泻的预防:及时适当的治疗后,慢性腹泻,预后良好;如腹泻,长期反复脾胃气虚,久病,肾疾病的发展。进一步发展如果肾虚,脾阳不韵,也不在了,引起腹泻,多预后不良。

(2)慢性腹泻的预防:加强锻炼,增强体质,使脾受邪;消除苍蝇,加强食品卫生和水管理;不要吃腐烂的食物,不要喝水,吃水果和生烫伤。

(3)慢性腹泻的护理注意休息,增加营养,给予易消化的食物,如米饭,粥,汤,等。如果冷腹痛腹泻,也可能是生姜汤喝,温脾阳,调和脾胃气。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腹泻是为什么 ?

医学将这种慢性腹泻称之为肠易激综合症,属胃肠功能性紊乱的疾病范畴。慢性腹泻患者很痛苦,怕出门,怕出去旅游,一出门首先做的事就是上厕所,因……详细>>

如何做好慢性腹泻患者的饮食调理

莲子(去心)50克,先煮成半熟,再与粳米(或糯米)同煮粥,加白糖调味食用。有补脾益肾,养心安神,涩肠止泻,抗衰老作用。适用于年老体弱,脾……详细>>

慢性腹泻是怎么样引起的呢

甲亢:甲状腺机能亢进症患者由于肠道蠕动快,消化吸收不良而出现大便频繁甚至腹泻,大便一般呈糊状,含较多未消化食物。“甲亢”多钟情25岁左右……详细>>

小儿患慢性腹泻怎么办

加强全身及肠道局部抵抗力,提高机体免疫功能。慢性腹泻患儿的肠粘膜与大便中免疫球蛋白a含量明显下降,是腹泻慢性化的原因。常采用胸腺肽等免疫……详细>>

哪些方法对慢性腹泻有鉴别诊断意义

乙状结肠镜检查:简单易行,检查1次只需5分钟,痛苦小,可直接看到肠粘膜病变,并可在检查过程中取肠粘膜活检及作肠拭子细菌培养,阳性率高,故……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