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吮手指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多重人格人格障碍儿童多动症儿童学习障碍冲动控制障碍

导致儿童牙畸形的不良习惯

2017-05-18 16:52:19      

牙齿畸形都是因为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造成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的孩子有咬下唇的坏习惯,这样会使上前牙唇向外倾斜,并且还会导致牙齿之间出现间隙,下前牙靠近舌头的牙齿会出现倾斜的现象还会比较拥挤,造成前牙反牙颌,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地包天牙齿。

牙颌畸形是指孩子在生长的发育过程中由于各方面的原因造成的牙齿,颌骨,颅面的畸形。比说说牙齿排列不齐,个别牙齿错位,上下牙弓之间咬合异常,牙弓形态异常等现象。

近年来牙颌畸形的发病率急速上升,根据调查发现儿童小时候的不良习惯容易致牙颌畸形,那么到底是什么不良习惯导致儿童出现牙齿畸形呢?

1、不良的吐舌习惯,有很多孩子在生活中有吐舌的坏习惯,这种坏习惯会导致前牙向唇侧倾斜,并且会导致牙齿之间出现间隙。

2、呼吸时张口习惯,这种坏习惯会使上颌牙前突或牙齿拥挤不齐,还有可能会导致开唇露齿,牙龈肥厚增生,牙龈出血等。

3、吸手指的坏习惯,可以说生活中有很多孩子出现了吸吮手指的坏习惯,家长也不在意,导致孩子出现了开牙合畸形以及牙弓狭窄、腭盖高拱、上前牙前突、开唇露齿及远中错牙合等畸形,这个坏习惯不仅对牙齿不好,而且还容易使手指出现弯曲的现象。

4、咬唇的坏习惯,很多孩子还会有咬下唇的坏习惯,这样会造成上前牙唇向倾斜并且还会出现牙齿之间有间隙,下前牙舌侧倾斜而且还会出现牙齿拥挤。如果出现咬上唇的坏习惯则容易形成下颌前突,从而形成我们所说的地包天牙齿畸形。

5、有些孩子在生活中还出现了爱咬东西的坏习惯,这个坏习惯可在牙弓特定部位形成小开牙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种不良习惯使孩子牙颌畸形

生活中,有些孩子会有一些口腔不良习惯,例如经常吮指、伸舌、舔牙、咬唇等。长期以往,这些坏习惯会让孩子发生牙颌畸形。详细>>

5个不良习惯易导致阴囊湿疹

如辣椒、胡椒、生葱、生蒜等。因为这些食物会刺激直肠部位的血管,使其充血和扩张,造成排便时的刺痛和坠胀感,从而加剧或诱发痔疮。酒精会引起痔……详细>>

生活三个不良习惯很容易导致贫血

此次调查结果还表明,城市妇女贫血患病率远远高于农村和沿海,城市孕妇贫血患病率为58.10%,而农村和沿海孕妇贫血患病率分别为26.67%……详细>>

儿童睡眠不足 竟是不良习惯导致

我们新的调查发现许多儿童并没有获得足够的睡眠,许多儿童存在着睡眠问题。而令人担忧的是这些问题从婴儿时期就开始了。详细>>

备孕期不良习惯

酒精会影响精子和卵子的质量,长期酗酒会引起酒精中毒,这种状态下的受精卵很容易形成畸形胎儿。酒精对男性的精子质量也会有不良影响,长期喝酒的……详细>>

  • 唐晋清

  • 郭筱枝

  • 姚渭清

  • 陈秋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