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下消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产后目病消渴目病

夏天备孕不可忽视的四问题

2017-05-18 15:15:05      

一。是天气闷热,心绪很重要。

夏天天气比较闷热,人的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特别是夏天休息得也不好,食欲也提不上来,这样就会使女性朋友的情绪起伏较大。这种情况想不适合受孕,因为这样会导致胎宝宝的发育受到影响,所以在备孕之前要注意均衡营养,多吃些蔬菜瓜果,清淡饮食,这样有助于调整心情。

二。是要注意饮食卫生。

夏天虽然瓜果蔬菜种类都比较多,但是由于天气气温比较高,虽然日常的食物都容易腐坏,如果吃了这些腐败变质的食物就容易引起肠胃疾病,这时候怀孕对胚胎的形成是很有影响的。所以在夏天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卫生,如果东西没吃完要及时拿到冰箱里存储着,下次要吃的时候要记得进行加热,不能觉得冰冰的好吃,特别是不能喝冷饮,冷饮对备孕中的女性朋友来说是禁忌。冷饮是很伤害胃肠道的。还有就是夏天的时候过胖和过瘦都会影响到受孕,所以吃不下消瘦的女性朋友要把自己吃胖一点,太胖的女性朋友要通过运动瘦下来。

三。是注意休息。

夏天的时候由于天气比较热,人们都习惯晚点睡,而隔天天又比较早亮,这样备孕中的男女睡眠就会严重不足,从而降低精子和卵子的活力,所以受孕的时候要注意合理的睡眠习惯,每天要按照科学合理的作息时间生活。

四。是选择天气好的日子受孕。

夏天时常是雷雨天气,在打雷下雨的日子受孕,夫妻双方的情绪都会受到影响,会有一定的心理暗示作用,而且打雷时候闪电会产生极强的射线,会导致生殖细胞染色体受到影响,所以要避免在这样的天气里受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备孕不可忽视的四问题

夏天天气比较闷热,人的情绪也容易受到影响,特别是夏天休息得也不好,食欲也提不上来,这样就会使女性朋友的情绪起伏较大。这种情况想不适合受孕……详细>>

备孕进行时不可忽视的问题

夏天,食物丰富对营养有利,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使人们常常大量食入冷饮、瓜果蔬菜,如果这些食物未洗干净或已变质,常使胃肠道感染性疾……详细>>

备孕进行时不可忽视的问题

夏季天气闷热,易情绪烦躁,休息不好,食欲较差,影响胎宝贝正常生长发育。备孕前就要营养均衡合理,最好多吃些蔬菜、水果和鱼肉,清淡饮食也能帮……详细>>

备孕女性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然而孕期牙疼的时候,因为担心会感染,往往不能及时处理治疗,但不疼的时候,人们往往就会忽略它。如果您已经……详细>>

夏天备孕该注意什么

注意起居要规律。夏天人们往往会睡得很晚,而睡眠不足不利于精子及卵子的活力。所以,准备受孕时一定要注意每天的起居要规律,切不可经常熬夜。详细>>

  • 韩莉

  • 杨震

  • 张忠惠

  • 李方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