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月经不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备孕多吃什么有助怀孕

2017-05-18 14:18:26      

(1)含锌食物:锌具有影响垂体促进性腺激素分泌,促进性腺发育和维持性腺正常机能的作用。缺锌可致女性月经不调,男性精液中精子数减少,甚至无精子。含锌量较高的食物有:牛肉、猪肉、鸡肝、蛋类、豆类、小米、萝卜、大白菜等。

(2)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如瘦肉、鸡蛋、新鲜蔬菜、水果等,包括鲑鱼在内的含油较多的鱼类可以平衡激素水平,对增强精子和卵子的质量有很好的效果。

(3)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是精子蛋白的主要成分,有促进精子生成,提高精子运动能量的作用,对男子生殖系统正常功能的维持有重要作用。

(4)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海参、墨鱼、章鱼、木松鱼、芝麻、花生仁、核桃等。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什么有助备孕

气血虚的女性可以多吃些阿胶红枣,尤其是有月经量少、颜色不正、头晕、手脚冷等症状的女性。详细>>

备孕女性多吃什么有助于怀孕

(1)含锌食物:锌具有影响垂体促进性腺激素分泌,促进性腺发育和维持性腺正常机能的作用。缺锌可致女性月经不调,男性精液中精子数减少,甚至无……详细>>

备孕男人吃什么有助怀孕

做法:牛肉用刀背拍松,切成薄片,加生抽、糖、葱花、苏打粉、淀粉、少许清水、1茶勺芝麻油上浆腌制30分钟。炒锅中倒入植物油,烧至4成热时下……详细>>

备孕怀孕前吃什么好呢?

身体有了充足的水分,可以帮助清除体内的各种代谢毒物如重金属,增强免疫功能和抗病力,特别是在夏季,这样可为怀孕后的胎儿提供一个良好的生长发……详细>>

丈夫多吃海产品有助妻子受孕

专家指出,夫妇准备怀孩子的前1-2个月,就应多增加营养。特别是每天吃点海产品,对强壮精子以及增加它们的活跃性非常有好处。 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