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剖腹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分娩早产胎盘滞留产痛先兆临产

备孕二胎应该做好的准备

2017-05-18 11:46:14      

第一、经济准备

或许有的人认为这不是决定生不生二胎的决定性因素,然而,家庭的生活质量也要保证不受二胎宝宝的影响。因为,在高消费的现代,养育一个孩子到成年所支出的费用不是所有家庭都能够承受的。在近万份的调查中,认为家庭年收入15万以上才可以轻松养育两个孩子的人蘸36.22%,而认为在没有房贷车贷且家庭收入有15万以上才能做全职妈妈的人有69.74%。此外,报告还指出,二胎孩子的指出并不包含玩具、衣服之类的费用,因为这些都可以沿用第一个孩子的,主要是教育和房子的经济支出。

因此,如果你的家庭收入以及个人职业生涯可能因为二胎的出生受到影响,那就要认真慎重考虑了。此外,2个宝宝的年龄差如果在2岁以内,身边又没有长辈可以帮忙带的,还得考虑保姆部分的支出费用,要知道现在月嫂的工资可不低哦。

第二、身体准备

这可就是能否生二胎的决定性因素了,一般来说生一胎和生二胎是没什么差别的,但生二胎也会面临以下问题:妈妈生二胎时已经是大龄产妇。女性年龄问题也会影响生育,因为随着年龄增大,女人的输卵管、卵巢、子宫等器官也在逐渐衰老,大大增加胎儿染色体疾病和孕妇妊娠并发症的危险。不过换个角度想,生二胎的妈妈也有优势,因为有第一胎的经验,可以缩短生产的过程,减轻分娩痛苦。

对于生二胎的怀孕间隔时间,建议剖腹产的妈妈最好的3年后再怀二胎,这时候子宫等器官恢复得比较好了。若是再哺乳期间怀上二胎的,就要放弃给大宝喂奶了,因为奶水的质量会因为怀孕而受影响,所以最好用人工喂养。

第三、心理准备

是否生二胎,建议爸爸妈妈的意见要一致,当然全家人的思想统一最好了。需要老人协助带孩子的家庭更需要提前和老人沟通好,这样二胎宝宝才能在被期待和受欢迎的状态下来到这个世界,感受到父母之爱、家人之爱,对宝宝对家人才是又一个幸福的开始。

生二胎前,最好提前做好任务分配,别因为多了一个小宝宝而忽略了大宝,爸爸妈妈和两个宝宝的关系一定要多花精力,力求平衡对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二胎应该做好的准备

因此,如果你的家庭收入以及个人职业生涯可能因为二胎的出生受到影响,那就要认真慎重考虑了。此外,2个宝宝的年龄差如果在2岁以内,身边又没有……详细>>

二胎备孕要做好哪些准备

二胎的全面放开让很多夫妻都有了再生一个孩子的冲动,但为了对孩子负责,各位准爸爸准妈妈在备孕前还是要做好各项准备的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二胎……详细>>

二胎备孕准备工作 备孕要做哪些检查!

二胎的全面放开让很多夫妻都有了再生一个孩子的冲动,但为了对孩子负责,各位准爸爸准妈妈在备孕前还是要做好各项准备的哦!下面就一起来看看二胎……详细>>

备孕二胎二胎到底要准备些什么?

准备怀孕的时候,可以做一下孕前检查,看看是否适合怀第二胎,检查一下是否有不适宜怀孕的疾病。备孕的时候,要谨记三点:在生病(感冒、发烧、头……详细>>

二胎备孕准备工作

烟酒对男性生殖系统有毒害作用,降低精子的质量,从而让怀孕的可能性大大降低。所以如果想备孕二胎,各位准爸爸可要戒烟戒酒了哦!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