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父母须知

2017-05-16 07:58:29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细菌病毒容易滋生,孩子抵抗力弱,卫生意识低,稍微不注意卫生很容易就会感染细菌,引发红眼病。红眼病传染性强,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每年的6~9月是红眼病的集中高发期。在夏天弱小的宝宝一不小心就可能会得红眼病,夏季宝宝红眼病怎么办?这是很多有小宝宝父母都关心的问题。而红眼病尤其多发生在儿童之中,儿童患上红眼病之后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成长,孩子承受着很大的痛苦,因此家长朋友一定要及时的做好预防,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儿童患上红眼病的原因都有哪些?

儿童患红眼病原因

1、家庭传染

红眼病主要通过接触传染,健康的眼睛只要接触了病人眼屎或眼泪污染过的东西,如毛巾、玩具,家具等就会受到传染。

2、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

夏季细菌病毒容易滋生,每年的6~9月是红眼病的集中高发的时间段,小孩子抵抗力低,要是不注意卫生很容易就会感染细菌。红眼病传染性强,由于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如再接触病人还可得病),从几个月的婴儿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

3、公共场所传染

孩子经常去的儿童游乐园,幼儿园,学校,游泳池等是儿童红眼病传播的高危地,健康宝宝接触患红眼病宝宝污染过的物品,水源都可能被传染上红眼病。

4、过敏原

如果宝宝的眼睛看起来又痒又肿,而且泪汪汪的,还充血,同时,他也流鼻涕,那他可能是对灰尘、花粉或烟雾等刺激物有过敏反应。过敏反应不是由感染引起的,但如果宝宝继续接触那种刺激物,眼睛处于持续过敏状态,可能会继发感染。

红眼病有什么常见症状?

所有的结膜炎都会引起结膜发红,主要表现在眼白和内眼睑。感染导致的结膜炎还会伴有分泌物的产生,尤其是在清晨,眼睛会觉得黏滞和有沙砾感。有时候你可能发现孩子的眼白比其他地方略微红一些,这一般是结膜充血。结膜充血没有你想象的那么严重,它是由于血压突然上升导致结膜中的小血管破裂引起的。咳嗽、喷嚏、大叫、眼球受到撞击以及因为便秘而过分用力排便,都会造成血压突然增高。结膜充血不要紧,在一段时间后会自行消退,不会留下任何后遗症。

儿童得了红眼病后应该如何护理与治疗?

1、冲洗眼睛

在宝宝患了红眼病,眼屎会增多,结膜囊内分泌物聚集,妈咪每天要使用消毒过的毛巾或纱布蘸上煮沸的凉开水或生理盐水给宝宝的眼睛进行擦拭,拭擦的时候力道不能太大以免造成宝宝眼睛伤害。

2、点眼药水

宝宝红眼病一般是由于病毒或细菌引起,是需要靠药物来治疗的。妈咪发现宝宝患了红眼病应及时请医生诊治,对症下药,不可自己随便买眼药水给宝宝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红眼病春季高发 宝宝患病怎么办?

春季是宝宝红眼病的高发季节。宝宝一旦得了红眼病,应该及时治疗,并进行隔离。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避光避热,保持眼部清洁,并进行饮食调整。详细>>

春季宝宝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积极预防是关键

红眼病是常见的一种眼科疾病,是一种传染性的疾病,春季时节各种病毒、细菌逐渐的活跃了起来,所以此时是红眼病的易发期。儿童是红眼病的易发人群……详细>>

宝宝得了红眼病怎么办 妈妈要知这样来护理

红眼病是一种传染能力比较强的疾病,红眼病会导致孩子眼球红肿,而且还会出现流泪的现象,宝宝如果得了红眼病要及时治疗,同时妈妈也要注意正确护……详细>>

夏季红眼病高发 宝宝患上红眼病怎么办

炎炎夏日,最清凉舒爽的活动莫过于去玩水了!带宝宝去游泳池玩水虽然欢乐,但不要忘了夏季是红眼病的高发期,一不注意宝宝就很容易被红眼病“盯”……详细>>

宝宝爱流泪当心红眼病 防红眼病堵住传染途径

气温逐渐的回升,细菌也活跃了起来,各种传染病也多了起来。小儿红眼病也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具有很强的传染性,威胁小儿的健康。那么怎么预防小儿……详细>>

  • 翁乃清

  • 郑远远

  • 周跃华

  • 施玉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