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孕期水肿饮食注意事项

2017-05-11 10:03:37      

孕期水肿饮食注意事项

1、多喝水:喝水可促进新陈代谢,排除多余水分。

2、少吃或不吃咸菜、皮蛋、咸鸭蛋、鹅肉、酒、虾蟹等食物,以免加重水肿。

3、多摄取鱼、肉、豆、蛋等蛋白质食物,来降低水肿状况。

4、孕妈咪们要注意钠的摄取量制。孕妈们摄取过多盐分,会增加肾脏对钠成分的吸收,导致水分滞留体内,使水肿问题加剧,故除限制盐量外,应多选用海盐、岩盐来取代精制盐。

孕妈咪钠的摄取原则——

多吃蔬果排钠:若想促进身体排钠,可多吃天然蔬果,因所含的钾成分能有效促进钠之排出。

少吃加工食品:加工产品属高钠食品,如腌制物、罐头等,以免加重水肿。

适度饮茶:因茶含咖啡硷,具有利尿作用,故可饮用黑糖红茶与普洱茶来降低水肿状况。

缓解孕期水肿的各类茶饮推荐

除了一些基本的注意事项之外,有些茶饮也可以帮助孕妈改善水肿问题哦。

黑糖红茶饮

喝热的黑糖水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红茶属全发酵茶,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孕期水肿的饮食注意事项

进食足量的蛋白质。由营养不良引起水肿的孕妇,每天一定要保证食入畜禽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和大豆、花生等食物。这些食物含有丰富的优……详细>>

孕期水肿的饮食要点

每天都应摄取优质的蛋白质,例如家禽、家畜、肉、鱼、海鲜、贝类、蛋类、奶类及奶制品、黄豆制品(如豆浆、豆腐、豆干、素鸡、豆包、干丝)等。这……详细>>

孕期水肿怎么办?食疗防治孕期水肿

水肿的范围多限于膝关节以下。80%的孕妇都会发生浮肿,一般经过休息或分娩后就能消退,无需特别治疗,只需注意日常饮食即可。详细>>

孕期水肿的饮食预防和治疗

有句话这样说:十个孕妇九个肿,这也让很多人误以为孕期水肿是正常现象。其实水肿分为生理性水肿和病理性水肿。详细>>

孕期水肿异常需警惕妊高症 9招缓解孕期水肿

腿脚浮肿是孕期常见的一种现象,尤其是怀孕的中后期更是明显,那么,孕妈妈孕期水肿怎么办呢?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