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水肿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肝硬化丹毒接触性皮炎病毒性肝炎蜂窝织炎

产后水肿怎么回事?

2017-05-05 16:10:41      

产后水肿的原因和症状

产后水肿主要是因为体内水液潴留,不能顺利排出造成的。但产后水肿根据症状不同,原因也是有一定差别的。主要有以下这两种情况:

1、如果妈妈的水肿是发生在下肢,没有超过膝盖,那么这种水肿一般是孕期水肿遗留的问题,这种水肿是正常的,产后随着排尿和排汗的增加,水肿情况就会慢慢消失,大概在产后四周就会恢复正常。

2、如果妈妈出现全身水肿,而且持续时间很长,并且伴有食欲不振、头晕眼花、尿涩疼痛的症状,就需要到医院进行检查,需要检查心脏、肾脏、肝脏等部位是否有无疾病,以及是否出现了凝血或者静脉血栓的情况。

产后水肿怎么办

产后妈妈如果出现了水肿,除了及时咨询医生治疗外,还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通过以下这两点进行调理:

1、活动时,不要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姿势,久站或者久坐都会形成水肿。休息时,适当抬高腿部,在腿部垫一个枕头或者小凳子,有利于缓解水肿。

2、通过饮食调理,少吃盐,因为吃盐过多会使体液浓度增加,让水分难以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薏仁、红豆、鲤鱼等。另外,带皮的生姜也可以祈祷消肿的作用,家人在做菜时,不妨放点带皮的生姜进去。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后发热怎么回事

产妇生产后出血长时间持续发热,或者突然出血高热,这种情况就为产后发热。产后发热这种也是非常常见的产后并发病,如果适当调理,注意保养,是不……详细>>

产后水肿怎么办

通过饮食调理,少吃盐,因为吃盐过多会使体液浓度增加,让水分难以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薏仁、红豆、鲤鱼等。另外,带……详细>>

产后水肿怎么办

通过饮食调理,少吃盐,因为吃盐过多会使体液浓度增加,让水分难以排出体外。同时也可以吃一些利水消肿的食物,比如薏仁、红豆、鲤鱼等。另外,带……详细>>

产后小腹坠痛怎么回事?

产后小腹坠痛怎么回事?中医认为,气为血之帅,气行则血行,气虚无力推动血行,血行不畅,瘀阻经脉,气滞血瘀,气虚则见不胜劳累,神疲乏力,气……详细>>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6妙招缓解产后抑郁症

产后抑郁是怎么回事?各方面的原因都会导致新妈妈产后抑郁,无论是新妈妈还是家人都要在产后积极预防产后抑郁症的发生。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产后……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