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宝宝上火胃口不好 怎么避免宝宝上火呢

2017-05-04 09:56:27      家庭医生在线

只要妈妈注意观察,就会发现宝宝如果“上火”,身体就会伴随很多症状出现,比如说:便秘、厌食、烦躁、分泌物多等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宝宝上火的症状有哪些?

宝宝上火的症状

1、“胃口不好”:宝宝烦躁不安不肯吃饭,甚至连水都不愿喝,并出现口腔疼痛的症状,口腔内出现单个或成簇的小疱疹,周围有红晕,破溃后易形成溃疡。口唇、舌及颊黏膜均可见到大小不等的疱疹和糜烂或溃疡。

2、“大便不畅”:宝宝大便秘结,每隔3~7天只排一次便。大便硬结而量少,排便时间延长或者排便困难。

预防宝宝上火的方法

清晨一杯白开水

对于宝宝喝奶粉上火的问题,妈咪们应首先做好预防工作,因此,在每天早上醒来后,可以给宝宝喝上一杯温热的白开水,可以帮助清理宝宝肠胃中的垃圾,排除宝宝体内毒素,防止宝宝上火。而在平时,妈妈们也要给宝宝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

加强宝宝身体锻炼

实际上,我们通常所看到的宝宝喝奶粉上火,原因并不一定是奶粉的问题,也有可能受宝宝体质所影响。如果宝宝的体质特别容易上火,那么,宝宝一定是喝上奶粉就上火。因此,妈咪们可以加强对宝宝身体素质的锻炼,带宝宝多到户外去走一走,呼吸新鲜空气,做多运动,从而预防宝宝喝牛奶上火。

多吃降火食物

莲藕:性平寒,最好生食或捣汁,功效是清热生津、润肺止咳,若与梨汁和匀同服其效更佳。

茄子:性寒凉,可以清热解毒,给易“上火”的宝宝食用时不要用油烧的方法烹饪,可以采用蒸茄子的方法。

合理安排宝宝起居休息

在起居上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因为睡眠不够或是睡眠质量不好,引起上火。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的环境清新,让孩子保持愉快的心情。此外也要考虑劳逸结合,切不可让孩子过度疲劳。

宝宝降火的食疗方法

黑芝麻+胡桃肉

黑芝麻具有补血调经的作用,胡桃肉具有补肾添元气的作用。适用于注重自身风采的现代白领;希望保持青春状态之女士;工作节奏紧张,常感疲劳者;身体虚弱之人士,免疫力低下者;内分泌失调,更年期前后女士;也适用于用脑过度,常感困倦者;40岁以上的中年人;爱打瞌睡之老年人。

薏米仁+知母

薏米仁具有明显的抗病毒和清湿热的功效,而知母具有滋阴和清热的功效。因此薏米仁和知母非常适用于口腔有异味者;有青春痘,扁平疣等皮肤问题者;减肥人士;糖尿病患者。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上火预防方法 宝宝上火症状 宝宝上火

春季宝宝上火有三个表现 怎样改善宝宝上火呢

春天的阳气上升,很容易因为扰动人体肝、胆、胃肠蓄积的内热而出现春燥上火,而且宝宝是纯阳之体,更容易上火。此外还有春天大多少雨干燥,外界干……详细>>

宝宝上火有什么表现 母乳喂养有效防宝宝上火

小宝宝们很容易上火,加上冬季干燥,更是“火上浇油”。有的宝宝变得爱发脾气,有的夜里睡不踏实,有的大便干燥……其实宝宝上火后通常都会有一些……详细>>

阴阳不调导致宝宝上火 宝宝上火怎么办

宝宝经常上火的话,那么可能是生活习惯不良引起的,例如爱吃辛辣的食物、不爱喝水等等,下面我们具体说说宝宝上火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上火的表现 选择母乳喂养调理宝宝上火

便秘、烂嘴角、脸色绯红,这些可能都是宝宝“上火”的表现,下面我们就跟随小编一起看看,宝宝上火的具体表现?详细>>

宝宝上火怎么办 如何防止宝宝上火

大家都应该知道春天是一个很容易肝火旺盛,上火的季节,不仅是成人容易上火,就连小宝宝也是很容易引起上火的,比如如果发现宝宝眼屎明显增多的话……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