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早产儿
挂号科室:新生儿科 同类疾病:前置胎盘子宫破裂羊水过多异位妊娠死胎

宝宝接种接种脊灰疫苗的注意事项

2017-05-02 11:31:31      

1、糖丸必须低温保存。零下20℃保存,有效期为2年;2~10 ℃保存,有效期为5个月;20~22℃保存,有效期10日;30~32℃条件下只能存放2日。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服用时,一定要把糖丸放在冰箱冷藏柜内,但最好是拿到糖丸后立即吞服。

2、最好在服苗后半小时内停止吸吮母乳(可用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否则母乳中抗体会中和(杀死)疫苗,影响效果。

3、宝宝出生后第2、3、4足月,是糖丸的初服年龄(注意每次间隔期为1个月)。以后在1岁半~2岁(18~24个月)及4岁时分别加服1次。

4、脊髓灰质炎疫苗是糖丸或液体的剂型,怕热,遇热会失效,因此不要用热水服药。服用时先用汤勺或筷子将糖丸研碎,或用汤勺将糖丸溶于冷开水(不得用热开水)中服用。较大儿童可直接吞服。

5、出生后反复感染的宝宝、早产儿、出生时体重不足5斤的宝宝、人工喂养儿、吃牛奶发生过敏的孩子等应慎用脊灰疫苗,以免发生意外。

6、该疫苗比较安全,无严重的不良反应。个别儿童服苗后1~2天内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偶尔有皮疹,2~3天内不需要治疗可自愈。症状重者可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脊灰疫苗?接种脊灰疫苗的注意事项

脊灰疫苗是常见疫苗之一,又称为脊髓灰质炎疫苗。虽然脊灰疫苗是常见疫苗,但是家长对于该疫苗的了解不多,下面小编就来为你介绍。详细>>

宝宝接种接种脊灰疫苗的注意事项

许多宝宝为了预防小儿麻痹,都会接种脊灰疫苗。那么宝宝在接种脊灰疫苗的时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呢?详细>>

脊灰疫苗(糖丸)的接种时间

在婴幼儿时期很多传染病易感,需要注射多种“疫苗”,还要进行加强注射,到底什么时候打防疫针最合适呢? 详细>>

宝宝接种脊灰疫苗后如何护理?脊灰疫苗注意8点

婴儿在接种脊灰疫苗后要如何护理呢?宝宝接种疫苗后的护理是很重要的。在接种后,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是否出现的不良反应,并及时进行相应的处理。详细>>

接种脊灰疫苗的4个注意事项 新手妈妈必备!

接种脊灰疫苗其实就是服用糖丸,通过接种这类疫苗能降低宝宝患病风险,但是接种脊灰疫苗要注意很多问题,下面我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注意事项。详细>>

  • 王敏琴

  • 朱建幸

  • 陆中权

  • 余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