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2017-05-02 11:31:30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1、打乙肝疫苗前必须将疫苗摇匀,以达到有效接种。

2、接种前询问过敏史和病史,过敏性体质和患者有变态反应性疾病者慎用。

3、及时接种,新生儿第一针必须在出生后24小时以内接种,越早越好。如果出生48小时以后接种,效果明显降低。

4、注射接种者一般情况,如有发热、严重感染或其他严重疾病应暂缓接种。

5、根据接种对象选择乙肝疫苗种类,阻断母婴传播用重组(酵母或汉逊酵母)乙肝疫苗;其他人群免疫用重组(CHO)乙肝疫苗。

6、发热、体温超过37.5℃应暂缓乙肝疫苗接种感冒、轻度低热等一般性疾病视情况可暂缓乙肝疫苗接种。

7、免疫缺陷或正接受免疫抑制药物治疗的,不宜乙肝疫苗接种。低体重、早产、剖腹产等非正常出生的新生儿。严重营养不良、严重佝偻病、先天性免疫缺陷的小儿不宜接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接种前询问过敏史和病史,过敏性体质和患者有变态反应性疾病者慎用。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很多孩子在打完针之后会有不同的反应,有的一切正常,有的会有发烧的迹象,在打完针后,注意让幼儿多喝水,足够的饮水量能帮助孩子加快身体内的循……详细>>

婴儿打乙肝疫苗后注意事项

婴儿打乙肝疫苗后注意事项有哪些?专家指出,婴儿打乙肝疫苗后注意事项一、对于婴儿我们要求是最好在出生24小时内接种乙肝疫苗,那样是效果最好……详细>>

宝宝接种乙肝疫苗的注意事项

宝宝出生不久父母都会给他们接种一些疫苗,那么乙肝疫苗的接种有什么要注意的呢?乙肝疫苗多久接种一次?乙肝疫苗有什么接种禁忌?下面就一起来了……详细>>

打乙肝疫苗注意事项

根据接种对象选择乙肝疫苗种类,阻断母婴传播用重组(酵母或汉逊酵母)乙肝疫苗;其他人群免疫用重组(CHO)乙肝疫苗。详细>>

  • 王启梁

  • 申高洪

  • 张华

  • 王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