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耳鼻喉 > 正文

孩子患上鼻炎的原因有几个 环境因素是其中之一

2017-05-07 08:26:34      家庭医生在线

鼻炎是孩子常见的疾病之一,看到孩子难受父母的心都会很痛。那么治疗儿童鼻炎的偏方有哪些?不要担心,下面小编告诉您。

孩子患上鼻炎的原因

环境因素:在小儿长期出入人群密集的场所以及吸入大量的二手烟、灰尘、刺激性气体等后,也是会导致鼻炎出现的。

不良的生活习惯:有些家长在给孩子擤鼻涕的时候总是会用力过猛,这也会导致炎症的出现;另外,不当的挖鼻也会导致鼻炎出现。

鼻腔的一些疾病:一些鼻腔疾病久病不治会引起鼻炎,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等。

变态反应体质:小儿鼻炎多数是过敏性鼻炎,而变态反应体质正是过敏性鼻炎的致病原因。常见的过敏原主要是吸入过敏原和食入式过敏原。

遗传:有过敏性家族遗传病史的宝宝比正常宝宝的病发率要高出很多,很容易引发过敏性鼻炎。这种遗传并不是遗传的过敏性鼻炎,而是遗传的过敏性体质。有这种体质的宝宝经常会发生像荨麻疹、支气管炎等与过敏体质相联系的疾病,在不断的发展中逐渐形成过敏性鼻炎,经过过敏原的刺激就会引发过敏性鼻炎的发作。

饮食:在饮食中有一些过敏原物质刺激鼻黏膜也会引发宝宝过敏性鼻炎,但这些过敏性物质需要妈妈在平常生活中注意总结,不同的宝宝有不同的饮食禁忌,像牛奶、蛋类、鱼虾、肉类、水果,甚至某种蔬菜,都有可能成为过敏原。

孩子鼻炎治疗偏方

干丝瓜泡水

将老丝瓜晒成干,之后将其研成粉末状。其次,将其分成多份,每份取15克即可。最后我们将丝瓜分兑开水,给宝宝服用即可。丝瓜水具有化瘀解毒的功效,对于宝宝患有过敏性鼻炎有一定的效果。

食用红枣汤

有日本方面的营养专家研究表明,红枣中很有一种抗过敏的物质,这一类物质在一定程度上能够阻止过敏的发生。食用的方法很简单,只要将红枣放入水中煎熟,让宝宝饮用红枣汤即可。

按摩

1、用双食指的外侧来回地搓鼻梁两侧的上下,共搓200下,搓揉到鼻梁有发热的感觉。

2、用双食指尖揉动鼻孔两侧的迎香”穴位,共揉动200下。迎香”穴位于鼻翼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处。

3、用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再用右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上下揉动左手的合谷”穴位200下。合谷”穴位于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处。

熏洗

辛夷15克,双花15克,公英10克,地丁10克,防风10克,虫退5克,黄芩10克,丹皮8克,菊花8克,白藓皮10克,白附子8克,桂枝8克。将以上药物水煎取500毫升药液,趁热用药液蒸气熏鼻,熏时患者应尽量深吸气,使药蒸气进入鼻腔内。待药液变温后,即可用药液冲洗鼻腔。每日熏洗3次,连用3~5日即愈。在用药过程中,患者应注意平日少食辛辣及腥物,多食蔬菜水果,躲避异味,冷天应注意保暖,平时多锻炼,尽量用冷水洗脸。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鼻炎治疗偏方 儿童鼻炎原因 儿童鼻炎

儿童鼻炎常出现“假感冒” 治疗鼻炎别犯几个错

儿童鼻炎危害多多,家长往往十分上心,一旦发现自己的小孩子不舒服,恨不得找来世界上所有的良方妙药治好自己的孩子,不过治疗儿童鼻炎,不可操之……详细>>

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炎 抵抗力差也是“凶手”之一

小儿鼻炎分为小儿慢性鼻炎、小儿急性鼻炎、小儿过敏性鼻炎,就目前医疗程度而言,鼻炎无法根治,恐将伴随人的一生。那么你知道小儿为什么会患上鼻……详细>>

孩子鼻炎是怎么引起的 看鼻炎的中医治疗法

儿童是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我们都不想我们的宝贝小小年纪就患上鼻炎吧,鼻炎这种小毛病虽然不严重,可是长时间的这样对身体还是有一定的伤……详细>>

儿童鼻炎治疗的三大误区 食疗方法缓解鼻炎

鼻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情况了,对于鼻炎的情况,我们需要及时治疗,那么大家知道儿童鼻炎怎么办吗?治疗儿童鼻炎有哪些误区呢?详细>>

儿童鼻炎有几个病发特征 家长你发现了吗

儿童是鼻炎的高发人群,由于儿童自身免疫功能差,平时护理不当很容易导致鼻炎的发病,家长要做好防止鼻炎的措施,根据天气的变化适当给孩子增添衣……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