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半夜吐怎么回事

2017-05-02 15:28:10      

孩子半夜吐怎么回事

呕吐是由于食管、胃或肠道呈逆蠕动,并伴有腹肌强力痉挛性收缩,迫使食管或胃内容物从口、鼻腔涌出。

可分为:

1、消化道器质性梗阻:食管、胃或肠内容物下行受阻,而被迫逆行以致呕吐。如先天性消化道发育畸形(不同部位闭锁或狭窄);稍大的孩子则多为后天性肠扭转、肠套叠、肠梗阻(如常见的蛔虫梗阻)。

 2、消化道感染性疾病:肠炎、胃炎、阑尾炎由于炎症对于胃、肠的刺激,可呈反射性呕吐,常伴有腹痛、恶心、腹泻、腹胀。

 3、身体功能异常:如果发生全身 性感染或代谢障碍等情况时,常伴有发热、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中毒症状。

 4、脑神经系统疾病:如发生颅内高压症状、脑膜刺激征或颅内占位性病变,能引起中枢性喷射性呕吐,呕吐前并不恶心,但伴有头痛、嗜睡、昏迷、惊厥等其他神经性症状。

 5、中毒:毒物对胃肠道局部刺激及毒物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导致呕吐。 孩子如果不拉肚子,就有点像是急性胃炎,也许是吃了什么凉的食物

症状及原因 症状:吐出黄绿色的东西。 可能:腹部严重的疾病。处理:立即送医院。 症状:呕吐,咳得很厉害,发热。 可能:百日咳。 处理:快去看医生。 症状:呕吐,发热,不肯吃东西,昏睡不醒。 可能:是很严重的疾病,如脑膜炎。处理:立即送医院。 症状:呕吐,腹泻,发热。 可能:肠胃炎处理:立即去看医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总吐奶怎么回事

孩子总吐奶怎么回事新生儿吐奶是怎么回事?儿科专家鲍秀兰认为,吐奶是新生儿和小婴儿常见现象,呕吐随年龄增长逐渐减少,半岁后,消失。如人工喂……详细>>

孩子一哭闹就会吐这是怎么一回事?

当宝宝有吐奶症状时,要注意缩短每次喂奶的时间,不要长时间给宝宝喂奶,让宝宝慢慢的消化吸收,慢慢的宝宝肠胃适应了就不会吐奶了。详细>>

宝宝半夜哭闹是何原因 宝宝半夜哭闹怎么办

小宝宝常常半夜哭闹让不少新手爸妈既心疼又烦恼,不禁想问为什么宝宝会哭闹不止,又有什么办法让宝宝半夜不哭闹呢?详细>>

孩子老吐奶怎么回事呢?

奶嘴孔如果过小,孩子就要用力吸吮,从而导致空气与奶汁被一起吸了进去,也容易引起吐奶;但如果奶嘴孔过大,孩子吸吮时就容易被呛着而引起剧烈的……详细>>

孩子吐奶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婴儿吐奶的量比较多,可以发生在喂奶后不久,或半小时以后,吐奶前宝宝会有张口伸脖、痛苦难受的表情。吐奶是婴儿常见的现象,有以下几……详细>>

  • 吴亚玲

  • 黄家诏

  • 王俊显

  • 薛志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