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精神分裂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癔症阿斯伯格综合症精神障碍偏执性精神障碍精神发育迟缓

患上自闭症后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7-05-02 15:16:19      

现在全世界通用的ICD-10(WHO,1993)自闭症诊断要同时满足下列A.B.C三准则:

A、三岁前出现下列三项中至少一项功能之发展异常或障碍:

1、社交沟通情境之理解性或表达性语言;2、选择性社交依附或交互社会互动;3、功能性或象征性游戏(DSM-IV则为象征性或想象性游戏)。

B、下列1.2.3。合计至少6项,其中1。至少2项,2、和3、各至少1项

1、交互社会互动之质的障碍:

a、不会适当使用注视,脸部表情,姿势等肢体语言以调整社会互动;b、未能发展和同侪分享喜好的事物,活动,情绪等有关的同侪关系;c、缺乏社会情绪的交互关系,而表现出对别人情绪的不当反应,或不会依社会情境而调整行为,或不能适当的整合社会,情绪与沟通行为;d、缺乏分享别人的或与人分享自己的快乐。

2、沟通方面质的障碍:

a、语言发展迟滞或没有口语,也没有用非口语的姿势表情来辅助沟通之企图;b、不会发动或维持一来一往的交换沟通讯息;c、固定,反复,或特异的方式使用语言;d、缺乏自发性装扮的游戏或社会性模仿游戏。

3、狭窄,反复,固定僵化的行为,兴趣和活动:

a、执着于反复狭窄的兴趣;b、强迫式的执着于非功能性的常规或仪式;c、常同性的动作;d、对物品的部份或玩具无功能的成份的执着。

C、 不是有续发社会情绪问题的接受性语言障碍,依附障碍,有情绪行为问题的智能不足,精神分裂症,雷特症等,(DSM-IV则只排除雷特症和其它儿童期崩解症)。

上面所分析的文章内容,就是关于小儿自闭症的具体的症状特点,我们做家长的一定要注意了解和多掌握关于此病的相关知识,只有这样才能够在生活中及早的发现这种疾玻只有及早的发现后才能够做到尽早的接受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自闭症会出现哪些典型症状

人际交往障碍。轻度自闭症患儿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不大察觉别人的存在。与人缺乏目光接触,不能主动与人交往、分享或参与活动。不合群、无语言或……详细>>

得了自闭症会出现哪些明显症状

在自闭症儿童中,智力水平表现很不一致,少数患者在正常范围,大多数患者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智力障碍。国内外研究表明,对自闭症儿童进行智力测验,……详细>>

儿童患上自闭症后有何症状

自闭症儿童常常在较长时间里专注于某种或几种游戏或活动,如着迷于旋转锅盖,或自己在地上转圈,喜欢看电视广告和天气预报,对有故事情节的动画片……详细>>

患上自闭症有什么症状

感知觉缺陷。痛觉迟钝,受伤后无明显痛感;有些自闭症孩子的听觉怪异,对刺耳的声音不在乎;有的触觉怪异,不愿意碰水,却爱抚摸毛毯。详细>>

自闭症患者通常会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孤独离群是最常见的自闭症症状之一,不会与人建立正常用的联系。现在很多性格比较偏激的,独生子女,骄傲的,害羞的,经常上网的,不会与人打交道……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