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自闭症 > 正文

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

2017-05-02 15:16:19      

自闭症经常发生在孩子的身上,作为父母的一定要注意孩子的情愫状态,假如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呢? 

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一、多和孩子说说话。经常和孩子说话是一种沟通,让孩子不觉得在这个世界上只有他一个人。就算他不愿意多说,也要不厌其烦地去说。这样让孩子知道语言的世界是多么美妙。

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二、多带孩子出去玩。让孩子多接触大自然,会让孩子感到心情开阔,心里会慢慢地放松,而从自己的世界走出来。

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三、鼓励孩子多交朋友。交朋友是让孩子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多的人,和别人在一起玩比自己一个人玩有意思的多。

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四、多让孩子看一些英雄故事。这样可以激励孩子的英雄气概,让他懂得帮助别人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孩子有自闭症倾向怎么办?五、对孩子态度要好。千万不要因为孩子的行为而对孩子训斥,因为这样的孩子你越是没耐心,他就越是容易把自己关起来。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太“乖”的宝宝小心有自闭症倾向

社交能力障碍:眼神回避,听而不闻,他们好像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对周围的人及发生的事情缺乏兴趣,不懂游戏内容及规则。独自玩耍,对他人缺少感情……详细>>

孩子开口晚当心患有自闭症 自闭症有何原因

中国有“贵人语迟”的说法,孩子到了2岁或3岁,仍然没有开口说话,同时面部缺乏表情,很少哭闹,表现得异常“乖”。家长这个时候就应该考虑孩子……详细>>

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 自闭症四大危害要警惕

自闭症对孩子的危害甚远,给孩子带来了各种的困扰,所以家长朋友们要做好预防自闭症。那么孩子自闭症该如何预防呢?详细>>

儿童自闭症的原因 怀疑孩子自闭症该怎么办?

儿童自闭症的原因是什么?不少人将儿童自闭症与家长的关心联系在一起,儿童患上自闭症与家人是有一定关系的,但是也不能忽略儿童自闭症的其他致病……详细>>

要如何预防自闭症? 自闭症的孩子有哪些表现?

很多父母都会带着孩子到公园里面一起玩耍,一些孩子可以玩的来一起嬉笑玩闹,但是形成鲜明的对比的就是我跟孩子完全不合群,不愿与人说话,也不与……详细>>

  • 蔡则环

  • 徐英

  • 王丽娟

  • 龚彦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