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儿保 > 正文

婴儿长痱子怎么办 家长要知道怎么护理小宝宝

2017-04-28 06:53:07      家庭医生在线

痱子是酷热的夏季最喜欢光顾婴儿的东西了,妈妈们除了多加注意宝宝的皮肤养护细节外,还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习惯,那么婴儿长痱子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婴儿长痱子护理方法

头发剪短。如果痱子生在头颈部,就应把宝宝的头发剪短,或改变一下发型,把头发往后梳,不要让头发留在前额上。如果是更小的宝宝,则舒适大于美观,可以将宝宝的头发剃光光。

勤换衣服勤洗澡。如果痱子长在身上,就应常给宝宝洗澡,勤换衣服。洗澡最好用温水,并且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刺激。如果在洗澡水中加几滴炉甘石洗剂或有止痱作用的宝宝花露水效果会更好。洗澡过程中要避免用力擦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皮肤引起感染。洗完后用毛巾轻轻擦干,再涂些爽身粉或痱子粉,以减轻刺痒。衣服要轻薄、柔软、肥大,以减少对皮肤的摩擦。

霜桑叶可治痱子。将200克干桑叶、200克绿豆和50克炉甘石共研成粉末,制成痱子粉。每晚用桑叶熬水洗澡后,涂上一层自制的痱子粉”。每日一次,四到五次可愈。霜桑叶必须是霜降后采摘或霜打落地的,晾干用布袋子挂在通风处备用。鲜桑叶也可以,但效果稍差些。

马齿苋治痱子。马齿苋治痱子。马齿苋500克,将其煮水,用煮过马齿苋的水擦洗痱子,早晚各一次,在擦第二遍后,痱子开始消退,擦过三遍,痱子消失。马齿苋,叶呈扁椭圆形,紫梗,路边。草地均可找到。

洗澡最好用温水,洗澡时不要用肥皂,以减少刺激。如在洗澡水中加几滴花露水效果会更好。洗澡过程中要避免用力擦有痱子的部位,防止擦破皮肤引起感染。洗完后用毛巾轻轻擦干,再涂些爽身粉或痱子粉,以减轻刺痒。

婴儿长痱子吃什么好

1、黄瓜沙律

黄瓜30克,橘子3瓣,西红柿10克,葡萄干10克,蛋黄酱、精盐各少许。

将葡萄干洗净,用温水泡软。黄瓜去皮,涂少许盐,切成小片。西红柿用开水烫一下,去皮,去籽,切成小片。橘子去皮,去核切碎。将葡萄干、黄瓜、西红柿、橘子放入盘中,加入蛋黄酱拌匀即成。

2、苦瓜粥

苦瓜100克,粳米60克,冰糖100克。

将苦瓜洗净,切成小块。粳米淘洗备用。锅中加水烧开,加入粳米、苦瓜煮粥,粥煮至半熟时,加入冰糖,糖化解后即成。

3、清蒸龙段

制作方法

将青鱼收拾干净后切下头不用,剔下两扇鱼肉,将鱼皮完整片下。

将鱼肉虾肉,一起斩成茸泥,放入碗内,加蛋清、料酒8克、酱油8克、精盐少许、花椒、味精搅匀,再放香油10克拌匀。

将鱼茸泥放在鱼皮上,卷成直径2.5厘米粗的卷,上屉蒸15分钟取出,切成6厘米长的段,摆入盘内。

将鲜汤、料酒、酱油、白糖、精盐、花椒、味精、香油入炒勺烧开,浇在鱼段上,撒入葱丝,将花生油入勺内烧开,浇在鱼段上,撒上香菜即成造型美观,原汁原味,鲜嫩醇香。

4、炝豆芽菜

制作方法

豆芽菜洗净去泥沙,浸泡片刻捞出控净水;

锅烧热,将油下锅,辣椒和花椒同时下锅稍炒;

待炒出香味后,把芽菜下锅,随即再把盐,味精放入,稍炒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婴儿长痱子怎么办 痱子也需要就医吗

痱子是酷热的夏季最喜欢光顾婴儿的东西了,妈妈们除了多加注意宝宝的皮肤养护细节外,还要注意调整宝宝的饮食习惯,那么婴儿长痱子吃什么好呢?下……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专家:宝宝防治痱子五项注意

夏季宝宝总是容易长痱子,痱子让宝宝吃不香、睡不稳,妈妈们心急又心疼。炎夏宝宝痱子不尽怎么办?看看医生来支招。详细>>

夏天婴儿长痱子是什么原因 几个小偏方治疗痱子

痱子又称做热痱,是夏天最多见的皮肤急性炎症,痱子是由于汗孔阻塞引起的,宝宝长痱子多长在头部、前额等处,生了痱子后剧痒、疼痛,有时还会有一……详细>>

宝宝头上长痱子怎么办 护理注意事项要知道

在夏天,很多刚出生的宝宝头上会长出小米粒大小的东西,去医院看了说是痱子;那么对于宝宝头上长痱子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怎么治比较好呢?详细>>

宝宝长痱子怎么办 西瓜皮巧妙用治宝宝痱子

一到夏天,家长最担心就是小孩会长痱子,因为长痱子不光难受,而且还会因为抓挠发生感染。那么宝宝长痱子后应该要如何处理?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