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慢性湿疹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7-04-27 15:20:22      

湿疹是一种常见的炎症性皮肤病,皮疹损害处常有渗出潮湿倾向。多形性皮疹,以红斑、丘疹、水疱,渗出、糜烂为特征,对称分布,自觉剧烈瘙痒,病情易反复,可多年不愈。那么,慢性湿疹饮食要注意哪些呢?

慢性湿疹症状多因急性、亚急性湿疹反复发作演变而成,亦可开始即呈现慢性炎症。患处皮肤浸润增厚,变成暗红色及色素沉着。此病很难治愈,所以做好日常的护理就显得相当关键。

某些富含细菌的食品,如死鱼、死虾、死螃蟹以及不新鲜的肉类,某些富含真菌的食品,如蘑菇、酒糟、米醋等。

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葱、生蒜、生西红柿,生食的某些壳类果实,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些水果,如桃、葡萄、荔枝、香蕉、菠萝、桂圆、芒果、草莓等。

种子类食品,如各种豆类、花生、芝麻等。

某些富含蛋白质而不易消化的食品,如蛤蚌类、鱿鱼、乌贼等。

在香蕉、菠萝、茄子、葡萄酒、酵母中含有很高的组胺成分,鸡肝脏、牛肉、香肠内亦含有相当高的组胺,而导致湿疹的发生。

慢性湿疹不要去抓、不要热敷。一般人对于皮肤痒的直觉反应都是赶紧用手去抓,可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动作不但不能止痒,还可能越抓越痒,主要是因为当你对局部抓痒时,反而让局部的温度提高,使血液释放出更多的组织胺(过敏原),反而会更恶化。有些人会用热敷止痒,虽然热可以使局部暂时获得舒缓,但其实反而是另一种刺激,因为热会使血管紧张,释放出更多的过敏原。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湿疹患者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具有特殊刺激性的食品,如辣椒、酒、芥末、胡椒、姜等;某些生吃的食品,如生葱、生蒜、生西红柿,生食的某些壳类果实,如杏仁、栗子、核桃以及某……详细>>

慢性湿疹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

要是出现慢性湿疹的朋友,最好不要吃辣椒一类的食物,也不要喝酒或者是喝咖啡等,因为这样的习惯会使患者的患处瘙痒情况加重,容易使湿疹加重或复……详细>>

慢性湿疹患者的八大注意事项

反复的发作,很容易使患病的人产生自暴自弃、烦躁、讨厌和赌气等心理,其实上这样对疾病是很不利的,会导致延误治疗和加重病情的后果。正确面对自……详细>>

慢性湿疹的危害有哪些?

因为慢性湿疹容易复发,往往经久不愈,很多患者误以为没法治愈,其实不然,但是给患者带来心理和精神上的压力。详细>>

慢性湿疹的特点

慢性病程,时轻时重,常反复呈急性或亚急性发作,尤以精神紧张时为甚。平时自觉症状不着,每当就寝前或精神紧张时出现剧烈瘙痒。 详细>>

  • 郑华

  • 曲孟泰

  • 王俊民

  • 顾慧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